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2%分歧NBA谈判又破裂 斯特恩宣布取消11月比赛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10月30日15:36

  科比:2%,你让不让?反正我让了。(设计台词)

  斯特恩宣布取消11月全部比赛

  停摆没有结束!正当人们期待昨天NBA劳资双方谈判能结出正果之际,传出来的却又是一个坏消息——经过6个小时的谈判,由于未能在收入分成问题上达成一致,双方谈判再度破裂,随后NBA总裁斯特恩宣布取消11月全部比赛。

  2%的分歧导致谈判失败

  2%的差异看上去并不大,但在NBA劳资双方看来,却是一道跨越不了的沟渠。据悉,在双方昨天的谈判中,老板方坚持此前提出的五五分成的提案,而球员工会方面也坚守52%收入归球员的方案,两者2%的分歧,导致了双方谈判再度破裂。

  据悉,此前球员工会要求52.5%收入归球员,而昨天他们仅仅将这一要求下调了0.5%,这当然无法让老板方接受。据知情人士爆料称,收入分成问题,就是目前劳资双方谈判的最大障碍。此前,双方在奢侈税、特例等体系问题达成了一致看法。不过,虽然昨天的谈判破裂,但劳资双方很可能会尽快回到谈判桌,就收入分成问题继续商讨。然而,截至昨日本报截稿为止,双方还没有约定下次谈判的时间。

  82场常规赛缩水成定局

  谈判再度破裂,NBA总裁斯特恩昨天随后宣布,取消今年11月30日之前的所有常规赛,他还表示,此前酝酿的82场常规赛已经不太可能,下赛季NBA将很难有一个完整的赛季。

  早在前天,斯特恩还信心满满的宣称劳资双方会很快达成协议,并表达了对上周自己生病没参加会议后劳资谈判破裂的不满。然而,正是斯特恩再度向劳方摆出强硬姿态,强行推行五五分成,甚至是球员只能拿47%的分配方案,导致双方不欢而散。为此,谈判结束后,球员工会执行主席比利·亨特则表示,“我们已经做出了很多的让步,但是事情发展到现在,我们不准备在这个时候做出任何让步。”由于双方态度强硬,因此斯特恩表示,取消一些比赛,对劳资双方来说都是巨大损失。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相关新闻

  科比愿意接受五五分成

  就在NBA劳资双方谈判再度破裂后,美国著名篮球专家斯蒂芬·史密斯在ESPN的节目中爆料称,球员工会内部在收入分成上也存在分歧,其中球星科比等人是愿意接受五五分成提案的。

  据史密斯在节目中曝料称,NBA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以及湖人球星科比等人,都愿意接受资方提出的五五分成提案,但凯尔特人球星加内特和皮尔斯等则持反对意见。据悉,加内特和皮尔斯,是本次劳资谈判的重要球员代表,他们俩一直都在呼吁球员们不要做出让步,甚至愿意为此付出整个赛季停摆的代价。不过,由于费舍尔和科比在球员中的威望也很高,他们的观点和加内特、皮尔斯出现分歧,直接导致球员工会在谈判中陷入了被动境地。

  劳方指责斯特恩耍花招

  对于谈判再度破裂,球员工会执行主席比利·亨特昨天就指责资方耍了花招,联盟虽然提出五五分成,但其实是把球员收入分成实际降低到了47%。

  比利·亨特昨天表示:“他(斯特恩)耍花招!他又做出了改变,他把50%的收入分成降到了47%。我们已经按照斯特恩要求的去做了,不过看起来他们的胃口变得越来越大了,他们只是想要更多更多。”NBA球星麦蒂昨天也在自己微博上发表评论说,“此前谈判还让人心生乐观,但事实证明斯特恩又耍了我们,他非常擅用类似的乔丹式假动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