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北京国安VS陕西人和

这一场迟来的胜利迟来的斗志 陕西3-2险胜国安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10月30日15:44

  3∶2,浐灞队结束7轮不胜的尴尬,尽管这场晚到的胜利对于“西北狼”来说已没有太大意义,但全队显示出的斗志还是让所有陕西球迷看到了希望。

  直击

  曲波(曲波新闻,曲波说吧)神勇浐灞赢球

  北京国安实力强劲,而且近几个赛季主场对阵浐灞战绩都占据优势,不过“西北狼”并不惧怕对手,为了摆脱7轮不胜的尴尬,主教练高洪波排出众多国脚与小将的搭配,外援只有菲尔马尼首发。

  开局阶段,浐灞并没有因为客场作战而收缩阵容,反倒利用两个边路多次下底寻找机会,特别是左路于海在与周挺较量时逐渐抢得了上风。第25分钟,于海左路突破横传门前,曲波抢射打破僵局。这个进球来得太及时了,“西北狼”抢到先机,比赛进程也向着有利于陕足的方向发展,可“昏哨”却又一次出现。

  第52分钟,国安队前场进攻,乔尔格里菲斯与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接触倒地,孙继海当时手上并没有动作,两人也都有机会获得控球权,但主裁还是判罚点球。而更让人气愤的是,在杨智主罚点球时,王晓龙提前进入禁区,张烈神勇化解点球后又被违反规则的王晓龙补射,裁判视而不见竟然判罚进球有效。“西北狼”没有受裁判干扰,将所有精力都放到比赛中,第64分钟,曲波远射打出的世界波犹如导弹直入网窝。第88分钟,马丁(马丁新闻,马丁说吧)内斯又为国安扳平比分。补时阶段,高洪波换人收到奇效,替补出场的久比奇完成绝杀。3∶2,“西北狼”力克北京国安。

  点评

  拼抢积极狼性回归

  浐灞队客场3∶2拿下国安,这三分对于全队的排名来说并不会有质的飞跃,但是一场比赛的胜利却让陕西球迷看到了希望。

  近段时间,浐灞队连续7轮不胜,陕西球迷的不满之处除了战绩不佳外,更为重要的就是全队没有打出应有的气势,在场上完全缺少“西北狼”的血性。不过从本场比赛来看,浐灞将士表现焕然一新,显示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场上不惜体力地奔跑和拼抢。于海打开边路通道,赵旭日(赵旭日新闻,赵旭日说吧)在后腰位置展现出极强的拼抢能力,与徐亮(徐亮新闻,徐亮说吧)多次对话优势明显,曲波梅开二度,久比奇补时绝杀更是彰显出全队的韧劲。国安是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传统强队,浐灞队整体上仍然能压制住对手,打出如此精彩场面也足以说明“西北狼”有实力与任何一支豪门对抗。

  事实上,在中超战场,浐灞队最大敌人不是对手,而是自己,只要稳定发挥,打出自身特点,那么在中超赛场还是拥有十足的竞争力。

  前景

  更换洋枪未来可期

  浐灞队打出酣畅淋漓的攻势,曲波独中两元,以9个联赛进球坐稳浐灞最佳射手。高洪波换人显奇效,久比奇完成绝杀,“西北狼”一扫7轮不胜的晦气,陕西球迷为浐灞将士战胜国安欢喜。就与国安的大战来看,浐灞队确实给大家奉献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但欣喜过后,留给高洪波和浐灞俱乐部还有很多深层次问题需要解决,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为下赛季早作准备,更换外援。

  自从上任以后,高洪波通过观看录像以及直击数场比赛,流露出对外援能力的不满,后来逐渐放弃外援,改用全华班。单纯以国内球员比拼,浐灞队并不输给任何对手,“我们国内球员确实有着很强实力,完全压制住国安,这给俱乐部明年改造提供了一个方向。实际上就现有人员搭配来看,下赛季我们最主要还是更换外援,只要有好外援,再加上队里这些国脚,冲进亚冠是很有希望的。”浐灞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就告诉记者。

  据知情人士透露,通过这场比赛,俱乐部高层更加坚定了换掉洋枪的决心。本赛季一结束,陕足就会征询主教练高洪波的建议,展开调整外援的工作。

(责任编辑:姜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