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国际混元太极拳交流大会举行 千余中外高手参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30日16:23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白云水)30日,第三届国际混元太极拳交流大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比利时、日本等11个国家的千余名太极高手参会。

  早晨的北京九华山庄被浓雾笼罩,中外太极高手们“闻鸡起舞”。来自英国的绕一在混元太极拳师项国员的带领下,大“秀”太极拳艺,博得场外声声喝彩。

  当本届大会主席、混元太极拳创始人冯志强宣布大会开幕时,赢得中外太极高手长时间的掌声欢迎。

  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张耀庭对冯志强倍加赞赏,他表示,混元太极拳缘于中国,传播于中外,是道德的修行和文化的涵养,使混元太极拳达到了更高的人格与人性的修炼层次。

  日中太极拳协会理事长小池勤表示,冯志强先生20年前到日本讲学,使混元太极拳迅速得到推广。此次日本有9个太极拳协会近60名高手到北京参会。他认为,中国太极拳在增进人类健康方面做出了贡献。

  混元太极拳,原称陈式心意混元太极拳,新中国成立前后,由陈式太极拳第九代宗师陈发科和心意拳宗师胡耀贞共同传授当代著名武术家、中国武术九段冯志强。其后,冯志强对其不断充实与提升,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遍布世界31个国家和地区的传播网络。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