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布朗后居上与金尼并列金靴 中甲最弱射手王诞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10月30日16:43
幻灯:布朗开心庆祝金靴 重庆门将成最忙碌之人

  北京时间10月30日,随着中甲联赛大幕的落下,本赛季最后的悬念也是尘埃落定。令人意外的是,中甲金靴最终由来自大连阿尔滨队的金尼和湖南湘涛的布朗共同获得。两人本赛季均打入了13粒入球,这也是自04年中甲以来首次两人同获射手王。纵观最终的射手榜,总体来说,今年的射手榜前十名均显得比较“弱势”,而金尼与布朗以13球登顶也成为了近年来最弱的中甲金靴。

  在本赛季的射手榜上,中甲各队的锋线杀手迎来了各线开花的一个赛季。在今年的射手榜前5名里面,球员分别来自中甲的8支球队,其火力分布点之广是往年所少有的。虽说中超外援当道,但是今年的中甲却有点小小的例外。在本赛季进球数前5名里面,一共有13名球员,洋枪占据了8席,土炮则占据了5席。完全不像以往的外援一边倒的架势。另外,榜首的洋枪金尼与布朗以13球夺得金靴,紧随其后的是来自上海的土炮武磊,他打入了12粒入球。第三名是打进了11粒入球的何塞和尹鸿博。第五名则是由卢琳等人占据。由于今年彼此之间进球数十分接近,这也造就了洋枪和土炮最为接近的一个赛季,彼此的争夺也堪称最为激烈的一个赛季。因此直到最后一轮,金尼与布朗才惊险的荣膺了金靴。可以说,本赛季的中甲联赛也可称得上是土炮向洋枪全面发起挑战的一个赛季。

  从射手榜方面来看,我们不难发现,本赛季的金靴堪称从2004年以来最弱的金靴。2004年中甲联赛的射手王是来自武汉黄鹤楼的威尔,他共打入了22粒入球。这也是从2004年中甲改制后迄今为止最为高产的射手。其身后的二三名是打进16球的雷纳托、图姆以及13球的王栋。2005年的射手王林久克打入了15球,二三名分别是打进14球的王栋、伊利耶和13球的荣宇。2006年中甲金靴是来自于浙江绿城的提科,他打入了15粒入球,身后是打进12球的文虎一和11球的奥兰多。

  经历了两个赛季的蛰伏后,2007赛季中甲各队的射手再次迎来了一个小高潮,榜首是广州医药的拉米雷斯,共打入了19粒入球,紧随其后的是打进17球的汪嵩和16球的王锴。2008赛季,青岛的伊利耶以18球荣膺射手王,第二三名分别是打入15球的马格诺和13球的巴洛斯。2009赛季,南昌外援马丁以18球夺魁,而杨旭打进15球和伊利耶的14球紧随其后。2010赛季,算是少有的土炮当道的赛季,郜林以20球荣膺榜首,成为中甲近年来首个土炮金靴。第二名是打进14球的叶伟超,第三名是穆里奇,他打进了13球。通过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清晰看出,中甲的金靴最低的也是打入了15球,其平均进球数更是达到了18球。

  纵观今年的射手王,金尼与布朗均打入了13粒入球,相较于以往中甲射手王的进球数,今年的这两位射手王难免显得有点小尴尬。虽然他们最终在射手榜上荣获金靴,也是自04年中甲以来的首次两人同获射手王,但是这些都不能掩盖他们已经“无奈”的成为了近8个赛季以来的最弱金靴。(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