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进总结:内部动荡失主动 三年蛰伏恐心灰意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日
2011年10月30日17:53

  赛季初期,沈阳东进队高调喊出冲超口号,对于这支在中甲蛰伏了两年并险些冲超的中甲劲旅,球迷们还是抱有很大的希望和幻想。然而,纵观整个赛季,东进队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丝毫看不到冲超球队的姿态和霸气,期间还发生了内部人员的动荡起伏,此后沈阳东进队就一直碌碌无为的在联赛中沉浮,既有着主客场大比分双杀广东的神话,也有客场不敌当时的副班长北理工的尴尬,一个赛季走来东进队的表现起起伏伏,在积分榜上也一直在中游徘徊,高不成低不就的完成了整个赛季的比赛。

  引援雷声大雨点小

  联赛开始前,沈阳东进在引援方面大张旗鼓,不但引来了曾效力西甲联赛的塞尔维亚籍外援米兰,曾效力韩国冠军球队全北现代队的铁卫成钟铉、上赛季效力中超长沙金德的外援瓦休以及克罗地亚前锋萨博利奇,内援方面,东进队一口气从亚冠联赛上正势如破竹的天津泰达引进5名强援,如此大手笔的行动东进队的目标也直至冲超,然而,沈阳东进似乎并没用取得预计的回报,不到半个赛季,米兰就已经被球队贴上了“水货”的标签,当初签约米兰是作为中后卫来用,赛季几轮过后教练组认为米兰根本就无法胜任这个位置,从而让他改打后腰,不过米兰在比赛中速度慢、转身慢,根本就没有防守。而联赛第7轮之前表现不俗并攻入5球的瓦休韧带拉伤,停赛多轮后状态不复当初之勇,之后的比赛瓦休仅仅攻入一球,这也直接影响了东进队的攻击力,而另一位锋线外援萨博利奇也表现平平,作为锋线尖刀整个赛季也只收获6粒进球,后卫队员成钟铉在赛期初期恪尽职守表现中规中矩,但在二次转会中由于各种原因,成钟铉也没能继续留在队中。

  一周内主帅副总双双下课玉面杀手难逃此劫

  联赛第6轮东进队客场不敌北京八喜,这也成了主教练于明下课的导火索,然而于明的下课只是沈阳东进队动乱的开始,时间仅仅过去3天,东进俱乐部再次爆出重磅新闻,俱乐部常务副总孙长龙也宣告下课,一周之内连续两次重大地震,沈阳东进成为中甲联赛最热闹的俱乐部。主教练下课后,东进队方面一度传来将聘请年初球队的技术顾问桑特拉奇作为球队主帅,但桑特拉奇以回国处理事情为由迟迟没再露面,球队一直在代理主教练陈波的带领下征战余下的比赛,期间球队中也没再传出聘请新主帅的消息。

  6月28日,东进队内再次发生人员动荡,在东进队工作长达半年之久的前国脚张玉宁也接到了下课通知。张玉宁自从春节后确定加盟沈阳东进俱乐部,近半年的工作当中他先后辅佐于明、陈波两名主教练,他的能力也得到了球队上下的认可。但是这一次俱乐部方面突然通知他离开球队,张玉宁自己也有些莫名其妙。据悉,张玉宁的下课也很可能与之前有关,张玉宁当初加盟沈阳东进,正是孙长龙力荐的结果,如今孙长龙下课他被扫地出门也在情理之中。而还有传闻说,张玉宁下课是因为打假球,对此张玉宁更表示是无稽之谈,“我踢球的时候从不打假球,怎么当教练了反倒去打假球呢?何况我到球队只有几个月时间,而且只是一个助理教练,你说人家队员凭什么听我的。这样的谣言真是太可笑了,我无语了。”于是,张玉宁的下课原因,也成为了一个不解之谜。

  三年中甲蛰伏东进明年恐心灰

  在中甲的赛场蛰伏三年,沈阳东进每一年的冲超愿望都化为泡影,刚升入中甲的第一年,东进轻装上阵,一度位居积分榜三甲,直到最后时刻还保持着冲超悬念;上个赛季东进由于引援不当一直碌碌无为,本赛季东进老总王进基在引援方面下大投入一心冲超,然而事与愿违,经历一个赛季后东进再次颗粒无收,这对于东进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尤其是当沈北收购了润宇隆后,沈阳新增了一支中甲队伍,球迷不可避免会有一定流失。其实,东进队内还有相当一部分有竞争力的本土球员,像李根、李健、乐贝思等主力队员发挥还是比较稳定,此外东进队还涌现出像贾晓琛、郝永赫这样很有潜力的小将,可以说东进队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中甲劲旅。然而,下个赛季将会是沈阳东进征战中甲的第四个年头,不知道俱乐部董事长王进基还会有多大的耐心和信息去经营这支队伍,也不知道沈阳东进下一个赛季的会以怎样的姿态亮相中甲赛场。

  (九日)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