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马布里出场12分钟砍13分 如此高效谁敢说他老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雨阁
2011年10月30日23:22
组图:北京生擒山西
技术统计

  在CBA季前赛次轮里,北京轻松战胜山西取得首胜。独狼马布里仅出场12分钟,却高效率的砍下了13分。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所取得的13分,都是在首节时砍下的。正是缘于马布里打出的完美表现,令北京在首节时便奠定了19分的巨大优势。整场比赛里,北京也仅赢了15分,足以说明马布里一人打垮了山西。能够在对阵老东家时有这般浓墨重彩的表现,马布里也着实可以扬眉吐气。

  季前赛首战新疆队时,马布里交出了11分4助攻的成绩单,通过出色的分球盘活了全队。不过,相比于具备争冠实力的新疆来说,同山西的比赛对马布里更为重要。那支球队是独狼登陆CBA的首站,他在这里也展现了全明星级的水平,场均能够砍下22.8分9.5次助攻,成为了山西队真正的大脑。但在随后的赛季里,山西令人震惊的抛弃了马布里,这也令独狼产生了被欺骗的感觉。当马布里遇到山西时,那不仅是自己的旧主,还是独狼要卯足劲打倒的对手。

  事实证明,马布里也确实将满腔的怒火,尽皆发泄在了山西队的身上。在场上的第一分钟起,马布里便被激发出了状态。相比于首战新疆时,独狼的持球主动进攻明显增加。他在第一次得球时,便选择主动进攻。虽然马布里的首次抛投未能打入,但队友在抢到前场篮板后,仍主动将球分给他。显然,北京的队友也希望帮助马布里手刃旧主。这次马布里选择篮下强打,贴身防守的段江鹏即便贴上一次犯规,亦是无法阻止,徒然给了独狼打三分的机会。

  有了这样良好的开始,也令马布里在随后的比赛里愈发自信。马布里的防守极具侵略性,首节时他的后场抢断,为北京创造出了快攻机会。当独狼快速启动杀入篮下时,山西的球员没有一人能对他进行有效的遏制。马布里的反击上篮,就如探囊取物般轻松。面对马布里无孔不入的突破抢分,山西队即便经过暂停调整,亦是无济于事。首节比赛里,北京全队砍下了28分,而马布里自己便得到了13分。马布里在场上疯狂的攻击欲望,便可看出他确实是杀红了眼。正是缘于马布里的疯狂,北京队仅仅打了一节,便基本奠定了比赛的胜势。

  马布里在场上积极的抢分,同时他还没有忘记自己的老本行,在组织策应上亦是可圈可点。首节时,朱彦西所飙中的三分球,亦是在马布里吸引防守的注意力后,果断分球所创造出的机会。首战新疆时,因为对手内线实力突出,自己内线纵深突破的空间相对较少,所以他便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组织策应上。在面对山西时,当对手实力有限时,马布里便开启了抢分模式。在马布里积极的抢分下,山西队便显得不堪一击,毫无招架之力速速败下阵来。(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