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2011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海口开战 赛事共三天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叶苹
2011年10月30日23:46

  新华社海口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赵叶苹)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30日晚在海口拉开战幕,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散打选手们将展开肉搏战,争夺最终的功夫王。

  “草原黑狼”包舍日古冷的拳头如雨点般落下、“风火雷神”张军勇出手迅速招招猛准狠,70公斤级选手董文飞则带来了“飞毛腿”的威力……在30日晚进行的60公斤至75公斤4个级别的比赛中,产生了8名优胜者,其中60公斤级的获胜者为王方坤、李新杰;65公斤级的获胜者为张军勇、徐吉福;70公斤级的获胜者为董文飞、赵额日得木土;75公斤级的获胜者为包舍日古冷、孙瀚。

  31日晚的比赛将决出80公斤至100公斤4个级别的获胜者。8个级别各两名获胜者将于11月1日晚进行最终的决战,产生各级别的功夫王。12月10日,各级别擂主为最终的“功夫王”荣誉展开厮杀,将在60至75公斤这4个级别中产生“中量级功夫王”,在80至100公斤这4个级别中产生“重量级功夫王”。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功夫王争霸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选手参赛,选手实力代表了国内散打的最高水平,均为今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各级别前4名的选手。

  本届比赛秉承了以往规模大、级别高、奖金丰厚的特点,还新增了60公斤级、65公斤级和100公斤级3个级别的比赛,弥补了以往小级别和超大级别在赛事设置上的空缺。

  比赛的另一大亮点是增加了一项中泰搏击对抗赛——中国武术散打国家队对泰国泰拳争霸赛。比赛将于11月10日在海口开战,组委会将选出功夫王争霸赛的5名擂主代表中国队出战。(完)2011/10/30 23: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