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2011中甲总结:地产足球的春天 球市低迷难复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10月31日07:16

  球市低迷难复苏 中甲靠两家撑门面

  与中超动辄上万、甚至3万现场球迷相比,中甲的球市用萧条一词来形容最为贴切不过。从目前中甲其他球队的主场上座率来看,主场最火爆的当属大连阿尔滨和延边。因为成绩的出色,阿尔滨的主场球迷现在已经达到5000人以上。而延边则是目前中甲的“第一主场”,主场观众接近万人,不过随着球队成绩的衰败,球迷正在逐渐流失。沈阳的球市一向还算不错,但东进的主场观众只有2、3000人。而作为中甲新军,贵州的第一支职业球队贵州智诚,主场球迷通常也就在3000人左右。重庆力帆由于主场搬迁到区县,上座率也只能维持在3000人上下。

  上海东亚、广东日之泉和武汉中博等球队,都身在足球传统比较悠久,氛围较浓的城市,但主场上座率都在3000人左右。当然,一般拥有中超球队的城市,中甲球队的主场上座率都不会太好,比如北京国安主场人数至少在两万人以上,而同在北京的北京八喜,主场球迷一般也就千把人。至于深圳凤凰、北理工和的主场,主场球迷甚至只有数百人。球市的好坏,与该地区的足球传统以及该球队的成绩有着直接的关系。当今中国足球,真正靠球市养活球队尚无先例。然而,球市好坏,显然对俱乐部的经营构成一定的影响,也是政府部门、媒体等方方面面关注的基础,没有了球市,一个球队成绩再好,也失去了生存的土壤。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