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闵鹿蕾:换马布里下场因伤病 防山西外援有绝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10月31日00:30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30日晋城报道)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CBA季前赛晋城站第二天的较量在晋城文体宫篮球馆打响,在当晚第二场比赛中,北京首钢凭借整体的出色发挥,以及对对手外援的限制,98比83大胜山西汾酒。主帅闵鹿蕾在赛后与记者谈起了只打了一节的马布里。

  之所以说北京队今天应在整体出色发挥,不仅因为所有上场的10名队员都收获了分数,更因为球队的顶梁柱马布里只打了一节时间。对于第一节后就换下马布里的原因,闵鹿蕾解释说:“今天第一节之后他说他的腿有些反应,所以后三节比赛就没让他打。我希望他越来越好吧,我们平时也有很多交流,今天交流得也非常好,我想他会给我们队带来很大变化的。”

  不论谁的队中拥有了马布里这样的球员,都会产生更多的期待,“我的期待当然是他起到他应该起的作用,我希望他能够把我们队带到一个新的高度和层次。”至于具体来说马布里在队里的作用,闵鹿蕾说:“承上启下吧,不管是对外援还是对中国球员的帮助,甚至包括对教练员都有巨大帮助,我希望他能把这些东西传承下去。当然我觉得现在还不是他最好的状态,老队员还需要一定的时间,需要比赛,需要和队伍的磨合,他也属于那种越来越好的队员,赛季很长,我们也希望他能有后劲儿,这会对球队有很大帮助。”

  在今天的比赛中,北京队成功地限制了山西队的马库斯,让对手上场38分钟只拿到了18分。对于这一点,闵鹿蕾丝毫不吝惜透露个中的缘由,“我们本来有几套方案,但最终大家就统一了一个方案。马库斯往右边比较多,我们一开始想让他往左边,但这未必就好,所以我们还是让他往熟悉的方向去,但我们5个队员的防守下了很大功夫。我说防马库斯不是一个人的事儿,不是两个位置的事儿,而是五个点的问题。包括昨天我们防杜比也防得不错,这一点必须要保持住。”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