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法羽赛-汪鑫一周双冠 风云遭逆转国羽仅获两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10月31日01:08

视频-法羽赛汪鑫女单夺冠 风云遭逆转国羽仅收获两金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011国际羽联法国超级赛落下了帷幕。三项双打决赛均为一周前丹麦赛决赛的重演,连结果也如出一辙,风云再负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遭遇三连败,徐晨/马晋再次屈居亚军。李宗伟半决赛险胜谌龙,最终夺得了男单冠军,林丹半决赛旧伤复发,遭遇到近一年的第六度退赛。中国队最终仅收获了女线的两枚金牌,尤其是汪鑫一周内连夺两站超级赛冠军。

  中国男单一度在八强占据四席,可惜的是,最终却无人跻身决赛。半决赛,林丹在大好形势下甲沟炎复发,无奈退赛,田见贤一受惠挺进决赛。谌龙与李宗伟打响近30多天的第三次交锋,谌龙1-2惜败给对手,两连胜遭终结,不过从过程看,谌龙现在确实对李宗伟构成了非常大的威胁。另一位国手陈金则在1/4决赛负于林丹,无缘四强。小将王睁茗在首轮淘汰了陶菲克,让人眼前一亮。李宗伟最终在决赛当中以2-0(21-16、21-11)击败田见贤一,夺得今年的第八个冠军。

  女单前两号种子均止步外战。2号种子王适娴首轮遭韩国90后新锐成池铉逆转,遭遇积分赛这5个月以来的第6场外战失利。头号种子王仪涵则在1/4决赛0-2负于年仅17岁的中华台北小将戴资颍。小花李雪芮让人眼前一亮,接连淘汰了裴延姝、内维尔、戴资颍等名将。不过3号种子汪鑫技高一筹,决赛2-0(21-15、21-19)击败李雪芮,在一周内连夺丹麦、法国这两站超级赛冠军,也是首次连夺两站超级赛冠军。

  男双决赛又是在蔡赟/傅海峰与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之间进行。风云以21-14赢得开门红,可惜没有把握住有利形势,被对手以21-15、21-11连扳两局,继丹麦赛后,蔡赟/傅海峰再次屈居亚军,遭遇到对郑在成/李龙大的三连败。国羽第二男双在首轮爆冷负于日本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近四站超级赛三度止步首轮,另外一次则是第二轮出局,状态低迷。

  女双两对中国主力几乎没有遇到多少抵抗,继上周丹麦赛后再度会师决赛。于洋/王晓理首轮挽救了两个局点,次局在14平之后,两人打出一波7-1,最终以26-24、21-15直落两局战胜田卿/赵芸蕾,夺得了两人搭档之后的第11个冠军,同时实现了对田卿/赵芸蕾的六连胜。

  混双比赛几乎是上周丹麦赛的重演。张楠/赵芸蕾在半决赛又是浪费了一个赛点,1-2(决胜局20-22)惜败给尼尔森/佩德森,这对丹麦强档在决赛当中又是直落两局击败另一对中国搭档徐晨/马晋,实现了两连冠,两局比分是21-17、21-14。尼尔森/佩德森在两周内四次击败中国主力组合,中国混双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逐步浮出水面。(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