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女子世界杯 > 女子动态

丁宁:拿冠军一刻非常美妙幸福 新加坡办赛完美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31日02:32

  华奥星空讯 随着李晓霞的回球出界,丁宁一跃跳起,高举双臂向全场致意,如同5月的鹿特丹,这一次,她拿到了世界杯冠军——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女单世界冠军。

  “这一刻非常的美妙!”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时的丁宁笑靥如花,胜利的喜悦和兴奋清清楚楚地写在了这位21岁姑娘的脸上,“能够在参加世界杯的这么多强手之中脱颖而出,这一刻我觉得非常幸福!”

  丁宁的确觉得美妙,就在半年前,她还时常被排在五大主力的最后一位,伦敦奥运也显得那么遥遥无期,毕竟当时只有她没有单打世界冠军头衔,毕竟她曾在莫斯科输掉了那场关键球。然而丁宁始终没有放弃,始终乐观,并比以往更加努力。随着5月在鹿特丹世乒赛女单问鼎,以及本次捧得世界杯,丁宁成了现役运动员中距离大满贯最近的一位,而大满贯是每一位乒乓球运动员最梦寐以求的荣誉。

  事实上,早在本次比赛开赛前,国际乒联便撰文非常看好丁宁,称她若首次参赛便获得冠军,便可比肩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三位女皇。如今,丁宁不负重望,真的做到了这一点。

  不仅成绩越来越好,丁宁平时的为人处世也越来越成熟稳重,就在拿到世界冠军之后的采访中,她还不忘记感谢主办地新加坡,“这次来到新加坡参加世界杯,非常感谢新加坡给我这个机会,能够在这拿到冠军。这次比赛举办得非常完美,我们受到接待,后勤保障都非常好。”说话间显现的大将风度,不禁让人想起一直带她成长的师姐张怡宁。

  目前,中国女乒的奥运名额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化,尽管由世界排名的原因丁宁没能成为首批入围选手,但如此所向披靡的战绩无疑给她增加了重重的砝码。她会去伦敦么?她能成为很多人难测的最快成为大满贯的选手吗?我们拭目以待。(张矣韵)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