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日之泉收官战击败天津松江 高层痛惜主场平局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31日03:18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昨天下午,2011赛季中甲联赛结束最后一轮争夺。广州的两支球队一胜一负,稳获季军的广东日之泉主场2:0击败天津松江,以亚军身份提前冲超的广州富力则在客场1:2不敌湖北中博。

  随着中超、中甲升降级悬念的揭晓,明年中超中甲将出现4支来自广东的球队。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会师中超,广东日之泉和深圳红钻将在中甲为冲超而努力。

  无缘冲超的广东日之泉已经提前锁定中甲季军,但全队上下都希望用一场胜利去答谢主场球迷一个赛季的支持。谭宾凉和尹鸿博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帮助日之泉实现了这一愿望。

  昨天适逢自己22岁生日的尹鸿博在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单刀打进一球,这是他本赛季第11个中甲进球,并因此成为队内最佳射手。

  比分落后的天津松江球员心态失衡,拼抢动作越来越大,加上主裁判李畔控制比赛能力有限,场上火药味越来越浓。全场比赛,李畔共出示8黄3红,其中三张红牌均出现在比赛最后五分钟。第85分钟,松江后卫于睿因犯规拿到个人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5分钟后,松江的张炜侵犯尹鸿博,双方发生言语冲突,结果李畔出人意外地将两人双双出示红牌逐下。

  冲超差一步明年再上路

  粤军来年重振辉煌

  尽管未能冲超成功,但联赛季军创造了广东日之泉征战中甲的最佳成绩。为了答谢球迷、赞助商、媒体和球迷一个赛季来的艰辛付出,日之泉俱乐部连同足球先机网和广东先机球迷会,昨晚举办了一个隆重的晚宴,晚宴以“冲超差一步,季军也自豪;球迷齐给力,明年再上路”为主题,鼓励粤足将士绝不放弃,在明年的中甲征途上重振辉煌。

  经过评选,打进11个中甲进球的尹鸿博成为日之泉赛季最佳射手,卢琳当选最佳球员,最佳外援奖项由阿瓦尔获得。三人均获颁发纪念奖杯。三名来自广东先机球迷会的球迷则获评为最佳球迷。

  昨天适逢日之泉头号射手尹鸿博的生日,其粉丝团的团友现场为小尹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日之泉最佳球员卢琳则现场发布了由其本人亲自设计印制的个人粉丝团纪念T恤,并送赠给粉丝团和媒体记者。

  林勤:明年有压力也有希望

  “明年广州有两支中超球队,这意味着我们的生存空间更小了,压力更大了,但我们仍充满希望。”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在谈到球队明年的展望时说道。

  “赛季开始前,我们给球队制定的目标就是联赛前三,最后拿到季军,也完成了既定目标。”在肯定球队本赛季的努力的同时,林勤也为球队在最后时刻冲超功亏一篑深感遗憾,“我们本赛季很长时间排在联赛前二,这是赛季开始前没有想到过的。等到俱乐部正式提出冲超的口号时,教练组反而失去了信心。努力了一个赛季,最终没能冲超,不管怎样,肯定是充满遗憾的。”林勤还指出,冲超失败的责任不应该由某一个人来承担,“包括我自己在内,也有责任,应该好好去总结。”谈到明年的展望,林勤仍不乏信心,“有了今年的经历,冲超肯定是明年的目标。要想实现这个目标,主场比赛肯定不能像今年那样糟糕。”日之泉今年在东较场拿到6胜5平2负的成绩,平局太多导致失分,也为日之泉冲超失败埋下了伏笔。

  “明年压力肯定更大,但我们应该充满信心,只要我们能够打出好成绩,我相信我们一定能用胜利把球迷请回到球场。”林勤说道。

  声音

  尹鸿博(日之泉队长):冲超失败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教训,我们感到非常遗憾,但这也让我们收获了信心,感谢球迷们的支持。

  曹阳(日之泉主教练):“今年我们已经完成了俱乐部既定的目标任务,在出现冲超机会之后,我们一路的历程都很艰苦,可以说每场比赛都是真刀真枪地打,对我们年轻的球员确实是很好的历练!”至于明年的计划,曹阳认为必须提前新赛季备战工作。“老板也和我探讨过明年的问题,我们会尽快确定外援,争取明年1月份能到位,尽早启动下赛季中甲的备战工作。”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