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欧洲联赛豪门射手齐爆发 梅西范佩西演帽子戏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31日03:35

  由于本周的欧冠,上周末四大联赛豪门球队的比赛几乎全部集中到周六进行,这无疑是一个射手爆发的周末,范佩西和梅西的帽子戏法、伊布与戈麦斯的梅开二度,伊瓜因同埃尔南德斯也取得了进球,整个赛场都变成了他们表演射术的舞台。

  两个“西西”一起戴帽

  在英超,最为炙手可热的射手当然是阿森纳的范佩西,他的帽子戏法帮助阿森纳客场5∶3大破切尔西,这是近况不佳的枪手本赛季最辉煌的胜利。范佩西最近3轮英超联赛连续收获7球,最近5轮打进9球,射手榜上已经一举超越曼彻斯特双雄的鲁尼、阿奎罗和哲科。赛前阿森纳主帅温格就对BBC透露球队和范佩西的续约工作已经展开,范佩西的表现也告诉温格——跟我续约是必须的!

  西甲赛场,在巴塞罗那5∶0大胜马洛卡的比赛中,梅西也上演了帽子戏法,虽然过去三场比赛一球未进,但梅西在本场比赛则火力全开,只用了18分钟就戴上了帽子,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快完成的帽子戏法。除了打进的三球之外,梅西还有两次绝好的机会,可惜一次任意球被扑出,另一次头球射门则偏出立柱。梅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透出一股豪气,“三场没进球就说我陷入危机的人一定是疯了!”

  两个“神塔”各进两球

  客场3∶2击败罗马,身高1.94米的“瑞典神塔”以并不擅长的头球方式梅开二度。第16分钟,阿奎拉尼的右路起球,伊布在点球点附近的头球直接将球砸进球门;第78分钟,又是阿奎拉尼的传中,伊布再度头球攻门,将比分改写为3∶1。赛后,《全市场》将伊布平为了全场最佳,并且以“冷血杀手归来”赞扬了瑞典人的表现,《慢镜头》也将全场最高的7.5分送给了他。

  从“3000万先生”——“水货”到如今成为“德国神塔”,戈麦斯迅速完成了蜕变。在昨天凌晨的比赛中,戈麦斯又一次独中两元,这位26岁的前锋在比赛仅仅开场两分钟不到便为拜仁取得领先,第68分钟,又是戈麦斯的进球为拜仁本场比赛的表现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而这也是他为拜仁打进的第50球。目前,戈麦斯打入12球位列联赛射手榜第一,《图片报》认为戈麦斯很有可能在本赛季超越传奇射手盖德·穆勒单赛季打进40球的纪录。

  两个“小小”诠释效率

  过去几个赛季,埃弗顿一直给曼联制造麻烦,本次对决也不例外,唯一例外的是“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埃尔南德斯用个人意识搞掂了比赛。比赛第19分钟,埃弗拉左路传中,埃尔南德斯门前垫射得分,帮助曼联客场1∶0力克埃弗顿。《太阳报》认为,埃尔南德斯在小禁区内几乎百发百中,是曼联继范尼之后拥有的另一个“小禁区之王”。

  客场挑战皇家社会,皇家马德里只取得了1∶0的小胜,打进唯一进球的是阿根廷“小烟枪”伊瓜因,在接到科恩特朗的直塞后反越位成功打进唯一一球。这是阿根廷射手本赛季西甲联赛的第10球,也借此追上C罗,并列成为球队联赛第一射手,但是在得分效率上,伊瓜因要高于C罗许多,据《阿斯报》统计,伊瓜因平均50分钟进1球,C罗则是平均87.1分钟进1球。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