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2011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揭幕 临时禁膝免受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施绍宗
2011年10月31日05:47

  本报海口10月30日电 (特派记者 施绍宗) 龙行天下——“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今晚在海口体育馆揭幕,今晚进行的是全部8个级别中的4个级别的半决赛,结果广东队的两名选手70公斤级董文飞与65公斤级徐吉福均顺利击败了各自对手晋级12月1日晚的决赛。在比赛中,本报记者发现,竟然没有一个选手使用膝法进攻,于是就问一位相熟的广东裁判。该裁判表示,功夫王争霸赛就不允许用膝法。本报记者说:“不对啊,去年还能用,况且今年比赛秩序册上也公布了规则,与去年的规则是一样的啊。”在本报记者的继续追问之下,这位裁判才很不情愿地说:“是赛前开会说今年不能用的。”

  比赛之后,本报记者碰到了担任电视解说的前散打冠军王汉,说起此事,王汉表示,他也不知道比赛规则临时更改:“我还挺纳闷的,整个比赛竟然没有一个选手用膝进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本报记者于是又去问参赛队教练:“以前的散打王争霸赛允许使用膝法,功夫王争霸赛延续了散打王争霸赛定下的规则,前两届都允许使用膝法,今年为何在赛前突然更改规则呢?”对此,被问的教练和裁判都是顾左右而言他,被追问得急了,也只是说是在赛前的会议上通知比赛不能使用膝法。

  广东武术散打管理中心主任郭健鸿也来到了海口,他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对比赛突然禁止使用膝法也觉得奇怪。郭主任强调:“功夫王争霸赛作为商业性比赛,必须放开比赛规则。”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比赛没有了膝法,激烈程度和观赏性都不如以前了。另外一个问题是,中国散打与外国各种搏击术特别是泰国职业泰拳的较量,规则更为开放,现在功夫王争霸赛取消了膝法,这对中国散打以后的对外比赛肯定是不利的。

  本报记者后来找到了比赛的出品人方志杰,他解释说,之所以赛前临时更改规则禁止用膝,是因为考虑到11月10日的龙行天下中泰争霸战是由本次功夫王争霸赛的5位冠军出战,怕功夫王比赛太过激烈导致选手受伤,从而影响到他们参赛。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