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美媒曝劳资协议完成95% 篮球收益比成最后障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10月31日06:35

视频-美媒曝劳资协议完成95% 篮球收益比成障碍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据《纽约时报》报道,新的NBA劳资协议实际上已经非常接近完成,据消息人士透露,新的NBA劳资协议双方已经谈妥了其中95%的条款内容,其中包括合同长度、奢侈税税率、交易条款以及工资帽特例、特赦球员条款等内容。

  《纽约时报》指出,在劳资双方已经谈妥的这些条款内容当中,有些内容是对球员有利的,但是大部分条款的改变都是对球队老板方面更加有利一些,这些条款的内容都是在近几周NBA劳资谈判的博弈当中达成的,虽然NBA劳资双方在过去几周紧锣密鼓的谈判当中并没有达成协议,但是双方在拉锯战当中还是逐渐推进,取得了一些进展的。

 为利益双方仍不妥协

  《纽约时报》表示,NBA联盟方面现在已经宣布取得了常规赛前四周的比赛,后面有可能会宣布取消更多的比赛,目前摆在双方之间最大的障碍就是篮球相关收益比如何进行分配的问题,NBA联盟方面想要进行五五分成的分配,而球员阵营则想拿到至少52.5%的收益。在实际情况下,NBA劳资双方的分歧大概在一年1亿美元左右,这一金额看上去比较大,但是在NBA联盟平均一年收入达40多亿美元的情况下,NBA劳资双方目前的分歧并不算大。目前,NBA劳资双方想要继续缩小分歧、争取达成协议,难就难在双方之间在心理方面和财政方面要逐渐缩小差距。

  《纽约时报》还指出,除了NBA篮球相关收益分分配比问题外,NBA劳资双方在对超过奢侈税球队的如何进行处罚问题也存在一定分歧。NBA球队老板们希望达成的效果就是,禁止那些超过奢侈税的球队再使用中产特例和先签后换的方式去引进球员,此外,他们还希望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处罚那些连续数年超过奢侈税的球队。不过,对于NBA资方的这些立场,NBA球员工会并不赞同。不过,相对于利益分成问题,这几个关于奢侈税的问题在双方未能达成共识的百分之五中当中恐怕还占不到零点一个百分点。只要NBA劳资双方在篮球相关收益这一根本性的障碍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其他一些细节性的条款很快都会迎刃而解。(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