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九头鸟期待转身 危机阴霾未散湖北足球未来在哪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彭磊
2011年10月31日06:44
  楚天金报讯 一个欠薪面临解散外卖危机,一个半途接手成功冲超,湖北队与广州富力的中甲收官之战,好比一个穷孩子与一个富孩子之间的对决。想想四个多月前,广州富力的前身深圳凤凰也曾严重欠薪,而如今昔日的“落毛凤凰”已经“涅槃”成为中超新豪门,如今湖北足球也面临着与深圳凤凰一样的困局。回首赛季,展望未来,目前穷困的九头鸟是否也能来一次“凤凰涅槃”式的华丽转身?

  找到好婆家成关键

  在中国足坛,一支职业球队如果没有好婆家和较为稳定的投入,是无法长期生存和发展的。说起富力队,就不得不提它的两个前身长沙金德和深圳凤凰。中超时代,长沙金德就以欠薪而闻名,主场竟然连电视转播都没有,这样一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球队最终在2010赛季降级。从中超降级后,长沙金德远嫁深圳,变成了深圳凤凰。没想到,这却是他们噩梦的开始。由于俱乐部一直欠薪,球队濒临解体。

  从之前的遭遇上看,曾今的深圳凤凰还不如湖北足球,然而从今年6月22日富力集团接手后广州富力队仅仅用了123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中甲中游球队到中超球队的蝶变,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而创造这个奇迹的关键是,深圳凤凰找到了一个好的婆家,富力集团3000万巨额资金的强势注入,让这支濒临解体的球队恢复了生机。

  相比对手,湖北足球远没有这样幸运,去年就开始入驻湖北足球的中博置业今年7月份开始投入早已力不从心。然而,由于2008年前武汉队退赛的影响,至今很多省内企业都不想趟足球的“浑水”,对于投资足球退避三舍。省足协主任宋立军也表示,找到能长期支持湖北足球发展的婆家是关键。目前,湖北足球已确定留在武汉,但要寻找到好婆家恐怕仍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

  留住人才为未来蓄力

  本赛季,湖北队可谓高开低走,谁也没想到赛季初喊出冲超口号的湖北队,还没等到赛季结束,球队不但早已揭不开锅,甚至湖北足球还面临着外卖的危险。

  如今联赛终于收官了,但对于手上仍拿着工资欠条的鄂军球员来说,这个赛季的经历恐怕终生难忘。“之前也有困难的时候,但没有像今年拖欠了这么久工资,2008年退赛的时候,俱乐部也不拖欠我们的钱。”一位经历过2008年退赛事件的球员表示。与本地球员相比,队中的外地球员更是难以接受。他们半年多没拿到工资,一直靠借钱度日。如果不能马上补发工资,不仅是还不了债务,更是无钱也无脸回家。

  联赛结束后,不少队员已考虑明年的出路,球队外卖的危险暂时解除,但如果不能有效阻止人才的流失,湖北足球未来仍令人堪忧。湖北足球也面临着2008年之后,又一次人才流失的危险。“如果不行就转会到外地踢球,再也不想过这样的日子了。”一名主力球员如是说。对于未来出路,很多队员还在观望。“看情况吧,我们等领导的决定,找到一个好东家,待遇哪怕差一点也想留在家里踢球。”

  对于湖北足球持乐观态度的还有鄂军主帅卡洛斯,在回巴西休假前,这位巴西老头认真地表示:“下赛季,我愿意继续执教武汉队,但是最好新俱乐部的经济实力能够更加稳定,然后将球队的目标锁定冲超,那样我执教武汉队才更有乐趣。” (记者彭磊)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