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李晓霞重温世乒赛梦魇 女乒世界杯丁宁首次夺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10月31日09:10

  本报讯(记者 许恺玲) 30日,2011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进入到决赛的争夺中。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李晓霞和丁宁之间展开,最终,丁宁凭借着出色的发挥以4:1击败李晓霞,首次参加世界杯就获得了冠军。而2008年世界杯冠军李晓霞连续在两次国际大赛决赛中败给丁宁,可谓噩梦延续。

  李晓霞和丁宁均在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的战绩,淘汰赛中李晓霞先后击败了王越古和帖雅娜晋级,丁宁则战胜了金景娥和冯天薇,最后二人成功会师决赛。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本月中旬的全国锦标赛女团决赛中,李晓霞连胜丁宁和盛丹丹,帮助山东女团击败北京登顶。不过在今年5月的鹿特丹世锦赛上,李晓霞就是在决赛中被丁宁击败,与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擦肩而过。

  此番两人相遇在世界杯的决赛上,尽管李晓霞近半年来进步不小,却无明显胜算,因为丁宁2011年的表现的确非常强势,让任何国乒主力都不能小视。而本届世界杯赛,李晓霞虽然在小组赛中状态神勇,但是进入淘汰赛之后就变得有些慢热,连续两场淘汰赛都是以4:2拿下对手,而且都曾一度落后,明显有些放不开。

  决赛中,李晓霞的慢热没有消散,依旧是一上来就落后对手两局。也许面对别的对手李晓霞可以在此时发力追赶,但是面对状态神勇的丁宁,李晓霞落后的局面就是致命的。尽管之后追回一局,但李晓霞还是没能阻止丁宁的脚步,只能最后失落地看着对手将世界杯冠军捧在手中。

  一年中连续获得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此前也仅有王楠、张怡宁曾做到。丁宁一年之中就成为了现役唯一一位手握世锦赛和世界杯两项单打冠军的女乒队员。面对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尽管丁宁还没有获得单打资格,但丁宁已经用一年两个世界冠军的成绩为自己争取到了最好的局面。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