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深圳降级是对中超的肯定 四无球队期待浴火重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31日09:11

  好多年没有像今年那样关注一支队了,只要有电视、网络转播,我就毫不犹豫地锁定它,这支队伍就是深圳队。

  我希望这支队伍能够出现奇迹,希望法国名帅的到来,能够让这支7年来一直在保级线上徘徊的队伍能够焕然一新,展现神奇的力量。但是最终还是失望,深圳队降级了。

  特鲁西埃,很哀。赛后摄影师抓拍到了法国人的伤感之情,他低头沉思,夜风吹起了额前的乱发。一个本来信心十足地要第一年获得前六,第二年前三名,第三年夺冠的大帅,最终败得一塌糊涂,地位似乎一落千丈。

  冷静下来,再看看这支队伍,看看这支队伍走过来的路,又让人不得不承认,这样的结果是合理的,深圳队的降级,怨不得任何人。

  一支没有训练基地,训练时与业余队争抢场地的队伍;一支没有像样的宿舍,在各式宾馆间游荡的队伍;一支没有主场,被演唱会赶得四处迁徙的队伍;一支没有梯队,总共只有那几十条枪的队伍……这样的四无球队,能是职业队吗?!

  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职业队”如果保级成功,那将是对经过乱途之后开始走向正轨的中超的否定,是对过去不职业的中超的掩盖。它也将是一个敏感的风向标,告诉大大小小的老板,只要有一个武艺高强的名帅,只要有二十几条枪,就可以打遍中超天下——这将使得已经站在转折点上的中国足球重回老路。

  这是荒谬的和可笑的,但是这样的事例在中超并非没有发生过,这只能说明中超“职业化”的荒谬和可笑。如果仅凭名帅之手就能将一支四无球队按在顶级联赛上,那是对职业化理念的颠覆,这样的联赛会有高水平吗?出自这样联赛的队伍能去亚冠混吗?职业和非职业的区别在哪里?

  答案一定是否定的。这样的职业联赛如果没有彻底的、洗新革面似的改造,四无球队还在中超中占有一席之地,中超联赛将永远没有前途,永远没有进步,永远没有影响力,永远被人鄙视,永远被亚洲的强虏欺侮!

  看一下2011年的中超排名靠前的,上座率提升甚至爆满的,都是那些比较正规、比较符合职业俱乐部基本规范的队。而在后面苦苦挣扎的队伍,只要稍稍了解就知道原因在哪里了。

  不要过高地期待主教练的作用而无视俱乐部应有的条件和功能,职业足球没有捷径可走。2005年中超准入规则够全,因为执行不坚决,还一再姑息,加上乱政,黑幕,导致中超颓败至此。职业足球无国情,尊崇足球强国的轨迹,走市场化和职业化是唯一道路。

  现在是重新认识的时候了。中国足球要进步,中国的职业联赛要进步,中国的职业队要在亚冠上小组出线或者打进更高的名次,只有老老实实地尊重职业足球的要求和规范,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向前走。

  因此,深圳队降级不遗憾,特鲁西埃不用哀。我只期待深圳队浴火重生,能够重新展现中国内地最先开放之地的风采。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