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曹赟定当场上队长感激球队 全力备战国安不松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31日09:31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在崇明当过队长

  东方体育:曹队……

  曹赟定:你还是别这么叫我了,我只是临时代理。今天能当上队长纯属“意外”,戴琳、成亮、涛哥还有坤哥他们都因为伤病以及其他一些原因没来南昌打比赛,这才让我碰上了运气。

  东方体育:这是你第一次当队长吧,戴上袖标那一刻在想什么?

  曹赟定:准确来说不能算是第一次。过去在崇明的时候当过一段时间队长,不过在申花,这真是第一次了。现在想想感觉还挺惊讶的,赛前准备会时我根本没想过这场比赛会让我当队长。只是临近比赛开始之前,教练告诉了我他的安排。说实话,那一刻突然有点懵,包括队里人替我戴上去的时候(队长袖标由俱乐部专人为队员戴上),脑子第一时间有点空白的感觉,还有点紧张……怎么说呢,上场比赛本身就是带着责任,戴上袖标后那种责任感就更加重了。

  东方体育:不过上场比赛之后,你好像完全进入“角色”了,经常看见你会拍手鼓舞队友,罗博摔倒了还主动跑上去把他拉起来。

  曹赟定:其实到了场上之后,之前的那种紧张感基本就消失了,也不会去想太多什么“我该怎么怎么表现”之类的问题。可能我这个人性格就是这样吧,比赛就是比赛,一碰到球后该怎么拼还是怎么拼,交流方面也与平时一样,不会有什么障碍。

  东方体育:从队长的角度,评价下这场比赛大家的发挥吧,尤其是几名新人。

  曹赟定:我们打得还算不错吧,所有人都非常努力,应该说就缺一个进球。当然,没有失球也说明了我们防守当中的进步,中卫组合也是新的一组配对,但是在场上体现出的效果相信大家都会比较认可,还有刘峻楠和费煜,可能刚上场时还有点拘谨,失误比较多,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也慢慢好起来了。他们几个平时正式比赛打得不多,但是包括我自己在内大家都是年轻球员,都会有一个由生到熟的过程,不可能说上场没几次就能像坤哥他们一样游刃有余。相信今后肯定都会越来越好的。

  东方体育:无论是不是“意外”,来申花的第一年就能当上队长也说明了大家对你的肯定。

  曹赟定:只能说我比较幸运吧,来申花后一方面没遭遇什么伤病,另外,教练组一直对我非常信任。这一年自己打了不少比赛,当中经历过起起伏伏,印象中自己在已经完成的赛季比赛中,遭遇过两次比较艰难的时刻。一次是客场输给山东后,那段时间不知怎么的,自己的心态好像总是比较急躁,越想快点调整过来,状态就越发挥不出来,后面两场比赛,教练也根据我的情况让我替补上去慢慢调整;还有一次就是从国奥回来后的那段时间,球队被淘汰加上红牌的经历甚至让自己对“国字号”有了心理阴影……说句俗话,这一年下来要感谢的人不少,无论是奚指导、成指导还是现在的拜塞克主教练,他们都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了我很多耐心;还有涛哥、坤哥他们,我们几个打的是类似的位置,无论是训练中还是生活上都对我比较照顾,从他们身上,我能够学到很多;当然还有俱乐部,说句俗话,感谢申花这么看得起我,我能做的就是踢好比赛。

  赛季后追《法证先锋》

  东方体育:今天的比赛碰到了两位老熟人(王佳玉、姜至鹏),和王佳玉那次对脚后,你主动上去摸了摸他的头。

  曹赟定:来南昌之前还和姜至鹏有过联系,不过时间太紧,肯定没有太多机会好好聊聊。他们看到我今天戴着队长袖标,还在那边调侃我‘混得不错’。不过到了场上就是完全的对手了,职业足球遇到这种情况也很正常,大家都是各为其主。那次对脚,其实我没有亮脚底板,完全是冲着球去的……因为还在比赛中,他倒在那里,我上去也没多说什么,就打了声招呼。

  东方体育:回基地后第一件事准备做什么?

  曹赟定:睡觉。虽然南昌近,不过到基地肯定也要凌晨12点多了。明天应该会在基地游游泳恢复一下,我最近迷上了这项运动,不过队医也明确告诉我不能多游,否则会加重身体的疲劳度。

  东方体育:还有一场比赛,这个赛季就结束了,终于有时间能多歇歇了?

  曹赟定:你自己不也说了还有一场比赛么,星期三对北京国安的这最后一场,肯定也要好好准备,对我来说不会有什么松懈。踢球踢到现在,这样的节奏早就习惯了,可能也因为年轻,所以没觉得有多累。其实平时放假我也基本就宅在家里看看片子,不太喜欢往外面跑,等有时间得看《法证先锋》了,等好久了都。(停顿片刻)对了,明年的足协杯我们队好像要从前几轮就开始打起了,任务不会轻啊……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