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沈祥福:让亚泰模仿巴萨打法 为成绩或牺牲场面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0月31日09:46

  尽管在兵败铁西之后,长春亚泰已经彻底退出了明年亚冠资格的争夺,但是主帅沈祥福却并未心灰意冷,在大度地向辽足表达了祝贺的同时,沈祥福也表示自己来年将继续在长春坚持自己的足球风格,力图将长春亚泰打造成中超的巴萨。

  记者:您一直称赞巴萨的足球风格,现在带领亚泰也是想走巴萨的道路吗?

  沈祥福:我在亚泰已经带了两年,第一年,我对球队主要是以磨合为主,了解为主。而在第二年,我很欣慰的是队伍的防守体系基本成型了。而接下来的第三年,我就要抓进攻了,包括渗透啊、控球啊,一步一步地去追求。我们的球员想往巴萨方面去努力。

  记者:您觉得现在亚泰的球员能实现你学习巴萨的目标吗?

  沈祥福:亚泰的很多球员,尤其是前锋,很快,也很灵。这样我们可以中路结合边路,再结合反击。现在可能我们在控球时间上少一些,但也要看针对什么对手。不然光在后面控球,传上30多脚有什么意义啊,在我看来控球还是要向前,向前还是要渗透,给对方一个攻击压力,像巴萨那样。尤其是中超还需要成绩,所以说一味的追求漂亮不要成绩还是不行,但是有了成绩还要有好的内容。

  记者:您的意思是为了成绩,有时打的场面上不够好看甚至难看一点也是难免的吧?

  沈祥福:我的意思就是结合起来。像我带国青队的时候,当时责任特别大,那个时候要打亚青小组赛,小组赛出线之后才能去打决赛,小组赛如果光打得好看,结果两场球没赢,这些队员没机会了。也可能暂时觉得不好看,我需要时间磨合,但赢得比赛,时间出来了,机会出来了,这不就一步一步的,良性循环啊。特别是教练员,不要走误区。我要追求地面,犯错误也要追求地面,出线不了也要追求地面,这种错误太多了,而且往高的层次走不了啦。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