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劳资谈判工会主席叛变 费舍尔被批不顾底层球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31日09:47

  本报记者 丁易文

  曾经一度柳暗花明的NBA劳资谈判再度陷入了停滞,斯特恩也已经宣布新赛季11的全部赛事取消。这一决定不仅使球员蒙受了超过3亿美元的工资损失,更导致新一轮口水仗的开打,有美国专栏作家直接指出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已经“叛变”。

  这一轮的谈判最终因为联盟篮球收入利益分成问题而走向破裂,球员一方把已经主动把自己的收入分成降低到了52.5%,但资方依旧坚持的五五分成方案。球员工会执行主席比利·亨特表示这次资方更是得寸进尺:“他(斯特恩)耍花招!他又做出了改变,他把50%的收入分成降到了47%。”

  费舍尔在这次谈判之后的声明非常简单:“我们今天的谈判只能到此为止了。我们现在仍然不足以达成一致我们球员工会现在已经不能确定资方到底是想给我们50%还是47%,不过我们仍然坚持52.5%。很明显,今天我们是无法达成任何协议了。”不过在谈判初期为球员利益寸土必争的“老鱼”如今的角色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有消息人士向美国媒体透露,费舍尔已经允诺斯特恩能够促使球员接受五五分成,并已经把湖人队友科比拉进了自己的阵营。

  劳方的这种担心也并非空穴来风,因为上一任球员工会主席迈克尔·库里就曾在签订劳资协议之后迅速得到了NBA发展联盟的副总裁的位置,随后毫无执教经验的库里还在活塞的主教练位置上用一个赛季的时间挣到了750万美金。现在的费舍尔同当年的库里情况相似: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尾声阶段,通过打球挣到了不少钱,却也没有多到能够抵制住“诱惑”。

  当然费舍尔的让步也可能是考虑到了球员的整体利益,斯特恩称取消季前赛损失了2亿美元,取消11月比赛损失也上亿,而据亨特估算,球员损失已高达3.5亿美元。而在利益分成上1%的让步也只会让球员付出2.8亿美元的代价。目前以加内特和皮尔斯为代表的强硬派依然坚决不同意向资方妥协,但停摆造成的经济损失对于这些超级球星来说并非不可接受,他们比底层的球员们更有坚持的 资本。

  斯特恩暗示比利·亨特听从球员经纪人的摆布,媒体又质疑史蒂夫?纳什和格兰特·希尔更适合担任球员工会主席一职。不管谁才是球员一方的“叛徒”,但劳方阵营的裂痕已经显现。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