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主场交白卷打平副班长 根宝:你们是业余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31日09:52

  2012中甲收尾战,上海东亚在主场八万人体育场交出一张白卷,这是一场关系不大的比赛,但是客队——锁定榜尾位置的贵州通原队还是表现出顽强的比赛作风,而主队却显得心不在焉。徐根宝对比赛过程非常不满,中场休息时进入球员更衣室怒斥球员缺乏进取心,“你们就是一群业余队,把观众都打跑了!”

  因为建造使用了十年的根宝基地内部进行翻修,最近两个星期东亚实施走训,全体教练员和队员每天下午自行到梅陇汇丰训练基地训练,而且根宝本人因为基地事务繁忙也不是每天到现场压阵。可能来回奔波影响了训练质量,而冲超无望保级无忧的心态也让队员的状态出现问题。对手贵州队这次来沪遭遇飞机晚点4小时,全队疲惫不堪,而且已经戴上“副班长”的铁帽子,按照常规思维这场比赛应斗志不足,而比赛的过程却截然相反,客队坚决贯彻防守反击的战术,整场比赛队伍阵型有条不紊,主队却低级失误不断,各自为战,加上本场裁判何志彪也非常卖力地不停“打扰”比赛节奏,让比赛根本无法流畅起来。

  中场休息时,在VIP包厢观战的徐根宝本来不打算去更衣室,但过了一会儿还是现身了,并不留情面地一通呵斥:“你们把对手当降级队,其实你们踢的才是降级队!松、慢,失误那么多,快接传什么都没有了。这场比赛上海台电视直播的,每个上海人都在看着你们。你们自己看看,一个个鞋子、发型都讲究啦,踢出来的球这么难看,把观众都吓跑了,你们就是一群业余队!”根宝没好气地自嘲:“你们替我省钱吗?赢一场20万元奖励怕我不给你们啊?”

  客观地看,今年联赛尤其是第二阶段根宝放弃冲超目标之后,东亚队在整体上出现了问题,球场上“接传转”的味道越来越淡,球风也越踢越粗,越踢越急,对方球员倒地都很少主动伸手去拉;身体碰撞后失球,过去是身材原因,现在更多的是态度原因;前场进攻,无球跑动和迎球而上的身影越来越少;丢球,对手快攻到自己大门前了,助攻的防守队员还在对方半场“散步”……曾几何时,这些细节都是根宝十年磨剑的过程中严令禁止的。

  这批在一起摸爬滚打了十年的球员,身体长了,经验多了,工资也涨了,但作风斗志态度认识却在中甲的环境中不断消磨。相比冲超无果、仅列第九的成绩,东亚这支年轻队伍成长中暴露的问题,更让人担忧。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