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丁宁女乒世界杯封后 盯住“一姐”盯紧“伦敦”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2011年10月31日09:56
 

  她有极好的耐心和人缘,也有在球台上舍我其谁的霸气,“双子座”的丁宁一只眼睛盯住了“一姐”之位,另一只眼睛则盯紧伦敦奥运单打的名额。女乒世界杯昨在新加坡落幕,鹿特丹世锦赛女单冠军丁宁以4∶1力克队友李晓霞,夺得女单冠军,一年之内双冠王的成绩也让她成为继王楠和张怡宁之后的第三人。

  比赛气质胜过一切

  “一黑到底”、“女乒接班人”……这些丁宁并不在乎的称呼,其实早在3年前进军横滨世乒赛时,就有人放到了她的头上。那时候她还是跟在张怡宁、郭焱屁股后面的北京队“铁三号”,人们这么喊她时,她也完全不介意,只是嘿嘿一笑。

  时光流转、光阴似箭,张怡宁嫁人退役、郭焱早已出走北京队,丁宁不仅成了北京队的当家“一把手”,也凭借着自己的勤奋刻苦,一跃成为国家队的顶梁柱,在莫斯科世乒赛被施之皓大胆起用,在鹿特丹更是一鸣惊人地获得单打冠军。

  论技术和经验,丁宁也许不是队里最好的,但她最难能可贵的特点就是比赛气质好和骨子里的自信,因为技战术可以通过后天的勤学苦练弥补,而气质是与生俱来的——丁宁的爸爸是搞速滑的,妈妈是打篮球的。本届世界杯丁宁的晋级之路就颇不平坦,1/4决赛对阵韩国削球老将金景娥,她顶住了“削球关”考验,成功突破自我。半决赛遭遇莫斯科团体赛时让自己品尝失败苦果的冯天薇,最终连赢四局实现逆转。决赛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丁宁气势如虹,即便落后时也敢于出手,在拼劲和胆量的较量中压倒李晓霞,最终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哭过来的一路辛酸

  今年6月份,中国乒协上报的奥运单打名单是李晓霞和郭焱,在世乒赛夺冠的丁宁意外落榜。但是丁宁自己从未放弃,她说,梦想都是靠一步一个脚印儿、踏踏实实训练实现的,现在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地训练,打好下半年的比赛。

  说出来容易,可是过程很艰难,对于21岁的丁宁来说,她是在眼泪中成长的。别看丁宁一副中性打扮,乍一看有点像李宇春,可是她的性格是多面的,在赛场上,她坚定顽强有霸气;在朋友面前,她嘻嘻哈哈爱搞笑;输了球之后,她却会变成一个爱哭鬼。当年“直通萨格勒布”的比赛,丁宁输球后落选了,她天天以泪洗面,用她自己的话说——“都水漫寝室了。施指导都说我,‘丁宁,你能不能换个方式啊?’”

  一晃4年过去,丁宁已经悄然长大,面对人生岔路口,一条路通往伦敦,一条路则通往别处,她已经懂得如何才能有选择权利,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世乒赛夺冠后,丁宁很平静,这一次再封后,丁宁也只是平淡地说:“这一刻非常美妙,我很幸福,这场比赛非常完美。”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