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辽足预备队战绩差令人堪忧 梯队建设乃发展之道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10月31日10:02

  10月30日,辽足预备队在主场以2∶0完胜长春亚泰队,实现一线队、预备队本轮“双杀”对手。然而,同一线队在中超赛场高歌猛进不同,辽足预备队本赛季的战绩异常惨淡——29轮过后,7胜4平18负,仅积25分,排名第15位。如果预备队联赛也有升降级,那么辽足预备队现在就降级了。

  如果能在最后一轮中超联赛中战胜或战平天津泰达队,那么辽足一线队就将锁定季军席位,并由此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一线队飘红,可预备队的战绩却十分糟糕,这使人不禁为辽足的未来发展担忧!

  日前,辽足一线队主教练马林向记者表示:队伍板凳深度不足,这最让他放心不下。其他强队可以在一个赛季排出至少两套阵容御敌,但辽足一个赛季下来只有一套较为稳定的阵容。

  假设辽足一线队如愿晋级下赛季亚冠联赛,那么板凳深度不足恐成为制约球队双线作战的最大难题。辽足一线队板凳深度不足,这显然与预备队实力羸弱、战绩糟糕有关。“亚冠门票固然要争取,但后备梯队建设同样重要,这才是辽足重振雄风的必由之路! ”一位辽宁籍老帅直言。

  这位老帅指出:“不要只盯着亚冠,以目前的整体实力及后备力量,辽足下赛季打了亚冠又能怎样?这就好比国足打了2002年世界杯,对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并没有起到什么

(责任编辑:赵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