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回避展望奥运前景 前堵截后追兵未来需努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10月31日10:05

  郭跃,这位中国女乒中唯一有奥运会经历的现役队员,最近在面对媒体关于伦敦奥运会前景的问题时选择了回避。郭跃选择回避可以理解,这个问题的确不好回答,因为现在郭跃面临的竞争形势是,前有李晓霞、郭焱“堵截”,后有丁宁、刘诗雯“追兵”,光自身努力还不行,主动权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里。

  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对郭跃的评价是:“比前一年的感觉好一些。 ”但即使是“好一些”,郭跃在乒超赛场也从来没赢过两分,这和她以往的联赛成绩相比,是在下降。施之皓表示,“现在郭跃不是把自己的位置摆高了,或者有这样那样的想法了,而是她确实已经放下一切了,但当年你的技术再先进,拿了世界冠军后也被研究透了,一切都不先进了,所以当务之急还是要进步。 ”

  的确,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不进则退,慢进也退。作为中国女乒的主力,最怕的就是“外战”输球,而郭跃在这方面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粗略统计一下,本赛季郭跃在“外战”中已输了六七场,输给的对手有福原爱、石川佳纯、姜华珺、帖雅娜、郑怡静、沈燕飞等各种类型

  的球员,这尤其可怕。

  当然,作为目前队内唯一一名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经验无疑是郭跃与队友竞争的一大优势。奥运会是最高级别的赛事,参赛经历对一支球队来说是笔宝贵的财富。不过从目前的情况判断,郭跃竞争中国女乒单打参赛资格难度极大,但她与李晓霞的双打是世界上最棒的组合。时不我待,郭跃现在最该做的就是,放下心理包袱,重树自信。

(责任编辑:赵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