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泛美运动会:波多黎各队击败墨西哥 获男篮冠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寅 梁希之
2011年10月31日09:56

    新华社墨西哥瓜达拉哈拉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寅 梁希之)30日,效力于NBA达拉斯小牛队的后卫巴里亚在终场哨吹响前的绝杀,帮助波多黎各队以74:72险胜东道主墨西哥队,从而使波多黎各队赢得第16届泛美运动会男篮冠军。

    开场后墨西哥队手感来得很快,连续命中多个三分球,以21:19领先结束第一节。波多黎各队在第二节开始加强防守,并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35:35。两队下半场的较量进入白热化,不断交蘀领先比分,墨西哥队带着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两队比分在第四节交蘀上升。关键时刻,墨西哥队传球失误,波多黎各队抓住这一机会,由巴里亚在罚球线附近接球后跳投命中,将比分改写为74:72。最后1.5秒墨西哥队球员只能选择仓促投篮,结果三分球未能命中,从而以2分之差告负。

    这是波多黎各队第二次获得泛美运动会男篮冠军。巴里亚全场夺取18分,并有8次助攻。其队友巴尔克曼获得全场唯一的“两双”——28分、12个篮板球。

    在此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半决赛爆冷负于墨西哥队的美国队以94:92险胜多米尼加队,获得第三名。(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