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伊拉克“诈伤”国脚回归 国足世预赛劲敌变更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10月31日10:28

  主场0:1输给伊拉克队后,卡马乔看到了球队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弱点。为此,他将在本期集训时召入“空霸”韩鹏,同伊拉克队比赛时不排除采取空中优势制敌。

  1

  引入韩鹏准备“轰炸”伊拉克

  11月4日,国足将在香河基地集中,备战11日同伊拉克队的生死战。此前,以卡马乔为首的国家队教练组,一直在各地中超赛场考察球员,准备在这场生死战前能够找寻新鲜血液。

  经过考察,卡马乔认为韩鹏现在状态不错,并将他的名字写在了国家队集训名单之中。本赛季,韩鹏因为伤病原因状态有所起伏,不过他还是在联赛中打进七球。上轮同深圳队比赛中,韩鹏在第79分钟头球破门。

  韩鹏在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但他已经离开国家队将近两年时间,上次入选国家队还是在2009年年底,并且在当时同约旦队的热身赛中打进一球。

  “空霸准备轰炸伊拉克队,给力。”韩鹏在鲁能队的队友汪强给予韩鹏这样的鼓励。

  2

  韩鹏休假安排被打乱

  11月2日,中超联赛将全部结束,韩鹏本来计划跟妻子一起去度假。可是,国家队的征召令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为了同国家队一起备战,他和妻子也不得不将度假安排全部暂停。

  对于自己重新回归国家队的消息,韩鹏并不惊讶,因为在此之前他就有所预感了,“自从离开国家队后,我就一直在等待重新回去的机会,为国家队效力是每个运动员的目标。虽然得到这个消息有些突然,但我也有思想准备。”

  两年后重返国家队,韩鹏认为自己还应该低调一些,“国家队即将迎来最关键的比赛,每个人都知道现在我们的处境,所以我们现在需要冷静下来取得进球和赢得比赛,获得更多出线机会。”

  韩鹏表示,国家队现在虽然处境并不理想,但还是有希望和机会获得出线权,“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没什么可多说的,就是努力去踢。”

  对于度假计划被打乱的现实,韩鹏和他的妻子也只好接受,“没办法,还是以国家队为重,国家队的召唤怎么可能不服从呢。”韩鹏的妻子说。 赵宇

  【对手动态】

  伊拉克公布24人名单

  本报讯 为备战11月11日同中国队、11月15日同约旦队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小组赛,伊拉克队公布了球队的24人大名单,上一场同中国队比赛打入制胜球的尤尼斯、多次做出神奇扑救的门将卡西德以及传言中有伤在身的中场核心阿克拉姆等人均不出意外地入选了大名单。

  在这份24人大名单中,最令人关注的便是伊拉克队中场大将卡拉尔·贾西姆的回归。这位效力于伊朗伊斯蒂格拉尔队的中场悍将在之前的小组赛第二轮对新加坡队的比赛之前对外宣称自己有伤在身,而缺席了伊拉克队的那场比赛;不过在随后的伊朗联赛中,卡拉尔却生龙活虎地回到了赛场上,丝毫看不出曾经受伤的痕迹。随即,震怒的伊拉克足协便宣布了对卡拉尔的“诈伤”行为做出处罚,并将他排除出小组赛第三轮对中国队的比赛大名单。

  不过,卡拉尔在本月早些时候向伊拉克足协公开道歉,并得到了足协及国家队教练组的谅解,本次也重新回到了球队的大名单中。卡拉尔的回归无疑将使济科在中场的人员安排上又多了一种选择。

  另外,之前传言有伤在身的中场核心阿克拉姆也入选了伊拉克队的24人大名单。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