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河南建业VS成都谢联

邦弗雷雷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内托争金靴梦成泡影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10月31日10:28
  比分最终定格在2∶3

 比赛结束后,内托把球衣扔向看台,以此感谢球迷的支持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降级比肩丢人,一场比赛两个输家。赢球的不高兴,输球的更郁闷,上周六下午的航海体育场奉献了2011尴尬绝唱,很可惜2∶3不敌成都谢菲联这个比分搅了“告别晚宴”,让俱乐部精心准备的赠送纪念品的活动成为鸡肋。Why?一个又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号在邦弗雷雷的脑海里盘旋。为什么输球?为什么一向坚固的防线一下子丢了三个球?越想越生气,当晚老头没有吃饭。

  一场比赛,不仅让球员们丢了150万的巨奖,也打破了邦弗雷雷时期的主场不败金身,而内托争夺金靴的梦想也化为泡影。

  建业主场负于成都谢菲联

  打破邦弗雷雷的航体不败纪录

  尴尬告别

  留下遗憾串串

  因为还存在理论上的保级可能,成都谢菲联本场比赛十分拼命,一度利用凶狠的逼抢控制了中场。与之相比,建业球员明显有些懈怠,在场上求胜欲望不够高涨。第13分钟,成都快马张远一个加速,轻易地摆脱法比奥的防守,随后横传给罗梅罗制造机会,后者面对门将轻松得手。第38分钟,成都谢菲联开出角球,小将王永鑫力压顾操将皮球顶入球网。据知情人爆料,王永鑫是地道的郑州娃儿,以前在二砂上学,这场比赛他的父母都在看台上观战。

  连失两球,球员们才有点惊醒,第40分钟,卡通戈传中,内托将势在必进的皮球顶到了横梁上,肖智奋不顾身将皮球补进,为此付出了血流满面的代价,只得中途离场被火速送往医院缝合撞开的眉骨。

  易边再战,建业球员发起了一波接一波的攻势,让成都谢菲联过半场都很艰难。第77分钟,卡通戈接谭望嵩传中高高跃起,一头将比分扳为2∶2。进球后,他兴奋地连翻了5个跟头。

  此时距离终场结束还有十几分钟,正当球迷期待一场大逆转顺理成章地到来时,意外发生了:第83分钟,赵鹏在禁区内防守动作过大,放倒了外援罗梅罗,被处以极刑,另一位外援哈坎森一蹴而就,锁定胜局。

  “很显然我们的防守球员做得很不好,给对手太多的空间。”邦弗雷雷赛后很气愤,一向很少在公共场合批评球员的他毫不留情,对连丢三个球的防线给予了严厉的点评。球员们退场时也都耷拉着头无精打采,浴血攻入一球的肖智遗憾地说:“在场上真拼了,没能赢下来真可惜。”更让人遗憾的是,因为穆里奇本轮梅开二度,而内托则颗粒无收,在金靴的争夺中,建业外援其实已经出局。

  战报

  河南 2∶3 成都

  深圳 2∶3 山东

  辽宁 1∶0 长春

  青岛 3∶0 天津

  北京 2∶3 陕西

  南昌 0∶0 上海

  大连 0∶3 江苏

  广州 3∶0 杭州

  1 广州恒大 20 7 2 67

  12 河南建业 7 11 11 32

  13 大连实德 7 10 12 31

  14 南昌衡源 8 5 16 29

  15 成都谢菲联 5 11 13 26

  16 深圳红钻 5 8 16 23

  积分榜(部分)

  排名 队名 胜 平 负 总分

  洗牌在即

  手术不可避免

  4胜7平4负,进15球丢12球,这是建业交出的2011赛季主场成绩单。别说和2009赛季巅峰期无法相提并论,即便是与中超元年惊险保级相比也略有褪色。当主场龙河南建业不能在“金航海”所向披靡,怎么能阻止成绩下滑?

  2011赛季,可谓是河南建业的多事之秋,球队战术风格经历了从韩流到土帅再到洋务运动的多次更迭,虽然最终的保级结果很欢喜,可必须承认保级的压力又让年轻球员在场边耽误了一年,除了张力之外,本赛季建业鲜有新人亮相。

  当建业队中1985年的球员都“称作”小将时,中超赛场上已经是新人遍地飞了,大连实德、江苏舜天、青岛中能等队每场比赛都有五六个二十出头的年轻球员打主力,即便是降级的深圳和成都,球员的年龄结构也远远好于建业。

  又过了一个赛季,当2012陆峰、赵鹏等核心都奔三而去,而张力之后的年轻球员还不知中超的滋味,如何保持这支球队的活力确实是个难题。

  外援方面,为保级立下卓越战功的内托续约问题不大,卡通戈和弗洛雷斯都是中途长约加盟,这实际上只给邦弗雷雷留下了一个可以操作的名额。名气很大、实力一般的法比奥,比赛中低级失误不断,估计难以留任,而自金鹤范走后被打入冷宫的李准叶,恐怕也会成为匆匆过客。

  【指点江山】

  恒大是一面镜子

  为了最后一个主场的胜利,胡葆森开出了150万的奖金。他还呼朋唤友,要在航体目睹麾下的精彩表现。但是,胡老板失望了。面对一支鱼腩部队,建业城门大开,不仅收获了一场莫名其妙的失败,还破掉了邦弗雷雷的主场不败金身。

  输球不可怕,但类似这种输球却不是第一次了,例如客场完败辽宁和足协杯客场输给山东——不只是球迷们牢骚满腹,就连邦弗雷雷都看不懂,连声怒斥队员精神懈怠、太不职业。

  连主教练都出离愤怒,就不难想象这种比赛对于建业多年积累的口碑和人气有着怎样的打击——输给辽宁时,对手正想打亚冠;输给山东时,对手已经输不起;包括输给成都,坊间早有传闻:天津可能因为假球案降级,而空缺的名额会依照球队的名次递补,以此推论,成都赢球当然也不是毫无用处。每当对手急需胜利时,建业便如及时雨般送上三分,如此表现也就难免有人说三道四。

  今年建业投入巨大,堪称历史之最,但无论是成绩还是球队的精神面貌都让人大失所望。为什么那么多钱都打了水漂?为什么球队过山车的表现引来那么多非议?为什么有些队员屡屡发挥失常却还稳坐主力?为什么一些有潜质的新人总是得不到上场的机会?

  出现问题不可怕,只要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又能给球迷们一个真诚的道歉和合理的解释,总能获得认可和谅解。在这种危机公关的意识和举措中,建业确实该把恒大当成一面镜子。

  提前获得联赛冠军后,恒大作客南京,这支中超巨无霸出人意料地输了个2∶5。一时舆论大哗。面对流言蜚语,恒大并没有熟视无睹或束手无策,他们在俱乐部管理中植入的现代企业制度则充分显示出来——球队按照“输球就扣三百万”进行处罚,教练组还公开向球迷道歉,向许家印做出深刻检查——在赏罚分明又执行坚决的管理机制面前,恒大球员知耻近乎勇,迅速在主场大胜杭州绿城,止住了颓势。

  与恒大相比,包括建业在内的诸多中超俱乐部体现出来的则是目光短浅、安于现状。没人指望建业像恒大那般去烧钱,那既不可能也不现实,真正值得移植和借鉴的是恒大的理念和管理。要想少花冤枉钱,胡葆森确实该向许家印好好取取经了。 (郭奋飞)

(责任编辑:赵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