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残运会动态

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 沈阳女孩喜获四金两银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1年10月31日10:31

  积极乐观,坚韧不拔——是刘迪的启蒙教练吴鹏对她的评价。这个21岁的女孩儿时因注射庆大霉素失去了听力,从此她的世界一片寂静。但是她在运动场上找回了自己,给人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平静的惊喜。就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她获得了800米、1500米、5000米及马拉松比赛的冠军,其中有两项打破了全国纪录,一项打破世界纪录。

  运动场上天赋难“掩”

  刘迪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调皮可爱的小姑娘给父母带来了很多欢笑。可是天意弄人,3岁的小刘迪在一次注射庆大霉素后,逐渐失去了听力。父母带着她多方求医,也没有使她恢复听力,从此,小刘迪的世界就失去了声音。

  安静的世界让小刘迪比同龄的孩子显得寂寞,但是倔强的性格也让她成长得更坚强。到了上学的年纪,刘迪被送到了皇姑区聋人学校。一次体育课上的训练,让刘迪的启蒙教练吴鹏记住了她,并带领她走入了一个新天地。

  “这个孩子的身材比例很好,腿长,奔跑起来步幅大,所以很适合从事田径项目。”吴教练说,“她的性子急,而且倔强,有股特别的韧劲儿和拼劲儿,也是田径运动员中不可多得的品质。”就这样,11岁的刘迪开始了她的运动生涯。

  10年苦训换来好成绩

  “每天早上5点起床训练,上道就要跑50圈。”吴教练说。这样雷打不动的生活坚持了10年,这期间,她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逐渐成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据介绍,2006年10月刘迪进入了辽宁省残疾人体训中心训练队,2009年入选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中心田径训练队。从2009年起,她跟随沈阳市体校的张庆茹教练一起练习,每天至少要跑2.2公里,训练虽然辛苦,但是精神上的孤独让她更难以忍受。

  运动队里有肢残、盲残的运动员,只有她一个聋残的运动员,虽然大家对她都很好,但是交流上的障碍让她很痛苦。有一段时间,她想到过放弃,但是家人、教练还有队友的支持,又让她鼓起了信心。就这样,一练就是10年,不管风霜雨雪,还是伤痛折磨,刘迪都坚持下来了。这些辛苦付出也让她收获了很多喜人的成绩,奖牌和奖杯在家里多得摆不过来。

  怀揣梦想疾步向前

  今年10月份在杭州举行的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刘迪又一次验证了自己的实力,四金两银的好成绩更是让人刮目相看。其中800米、1500米、5000米及马拉松比赛获得冠军,1500米和5000米打破全国纪录,马拉松比赛打破了1小时28分的世界纪录,跑出了1小时22分21秒29的好成绩。另外,刘迪还在4×100米和4×400米的接力中获得了亚军。

  这些好成绩并没有让刘迪骄傲,提到未来的训练计划,她显得很兴奋。明年她还要备战两大赛事,一个是5月份在韩国举行的听障人士亚运会,一个是10月份在英国伦敦举行的残奥会。面对未来,她信心十足。

  本报见习记者 顾小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