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亚泰无缘亚冠倍感无奈 追忆曾经风花雪月以自慰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1年10月31日10:34

  冯 岗

  不管你是否愿意,但总要接受这个结局。无缘亚冠,虽然亚泰队曾拥有打破广州恒大不败金身的光荣,虽然他们距离梦想的实现仅仅一步之遥,虽然他们离去的背影并不尴尬,但这个结果对于整个赛季都拼尽全力的亚泰将士来说仍然显得那样让人失落。而面对这个结果,备感无奈的亚泰球迷也只能举杯邀明月,去追忆亚泰足球那些曾经的风花雪月。

  一直以来,我对足球的理解仅仅是一种带有竞技色彩的游戏,但对于那些狂热的球迷来说则不然。虽然我没有认真地调查过,但一定有因为亚泰足球而成为情侣的恋人;虽然我没有仔细地了解过,但一定有因为亚泰足球而改变人生轨迹的懵懂少年。由此可见,足球对人的影响有多大,它根本不是我们想像中的那样,只是一支球队11个人在场上进行较量的体育游戏。所以一支球队也不仅仅应该对俱乐部负责,因为他们影响更大的是那些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他们的球迷。

  虽然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有其偶然性,但同时也一定存在必然性。亚泰队无缘明年的亚冠联赛看似因为没能在客场战胜辽宁宏运,但正如沈祥福所说的那样,如果亚泰队能够在主场拿下实力不如自己的南昌和青岛,那么最后的结局会大大的不同。一场比赛,90分钟,但有些经典会成为球迷心中的永恒,那些曾经的关键瞬间也许会伴随着他们一生,直到老去的时候还会经常提起并和自己的后辈一起分享。2003年的中甲冠军、2007年中超冠军,亚泰队能够以有些不可思议的速度崛起,现在我们为什么变成要为争取一个亚冠资格而苦苦挣扎呢?

  和“震栋组合”一起慢慢变老,我并没有感受到那是多么幸福的事,因为亚泰队的新秀仍然无法挑起大梁,因为亚泰队失去不少曾经最让人心动的激情四射。亚泰队曾经的风花雪月已经成为球迷心中挥之不去的幸福,但以后呢?

(责任编辑:赵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