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首次参加女乒世界杯 丁宁夺魁为进军奥运添砝码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10月31日10:35

  本报讯 2011年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决赛结束,首度参加世界杯单打比赛的丁宁在决赛中以4:1战胜队友李晓霞夺得冠军,成为中国第八位夺得世界杯女子单打冠军的选手。丁宁也兑现了此前国际乒联关于她首度参加世界杯即夺魁的预测,这也平了此前三位乒乓女皇邓亚萍、王楠、张怡宁的纪录。

  与鹿特丹世乒赛单打决赛如过山车的表现不同,这一次丁宁的表现要平稳得多,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能坚持自己的有效战术,也没有因为比分的起伏而出现波动。反观李晓霞就受比分的影响比较大,在比赛中时松时紧,无谓失误过多,关键时刻胆量不够不敢出手进攻,丁宁可以说是胜在了心理和胆量上,这正是参加奥运会队员所必备的素质。

  由于今年六月份中国乒协上报国际乒联的参加明年奥运会单打的名单是李晓霞和郭焱,丁宁能否参加单打比赛还是未知数,显然她和李晓霞、郭焱的竞争已趋白热化,本次世界杯的胜利为她获得奥运会的单打资格增添了一个重重的砝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