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七年时间从天堂到地狱 深圳成首个降级联赛冠军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10月31日10:39

  本报讯(林文)18年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史,共产生了7个冠军,分别是大连、上海、山东、深圳、长春、北京以及广州。而深圳在昨天输给鲁能后,他们成为职业联赛史上第一支获得冠军后降级的球队。

  之前的几个冠军中,比如说大连也曾遇到过保级危机,1999赛季他们在前10轮只有1胜,一度排名垫底,但万达毕竟是底蕴摆在那里,最终以超出广州松日3分的优势成功保级。山东在1999年获得冠军后,2003赛季也曾为保级而战。

  像大连以及山东这些个豪门球队,有单赛季表现不佳的时候,但更多时候,他们是联赛中的强队。但深圳就不同了,在2004年获得首届中超冠军后,他们如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2004年,他们在三驾马车郑智、李毅以及李玮锋的带领下首次获得联赛冠军,而那时的亚军恰恰是鲁能,没想到7年后,当时的亚军亲自送深圳降级。

  本轮前对阵鲁能,一旦深圳不能取胜即提前降级。黄凤涛上半场的进球一度让球队看到了希望,但奥比纳以及韩鹏的进球让深圳主场球迷鸦雀无声,之后吕征的进球剿灭了深足最后一点希望。深圳连续14个赛季征战顶级联赛的道路终于走到了尽头,他们也成为顶级联赛史上第一支获得冠军后降级的球队。

(责任编辑:赵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