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河北永年:五万人将表演太极拳 欲创吉尼斯纪录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峰
2011年10月31日10:55

    新华社石家庄10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峰)记者从著名太极拳之乡河北省永年县获悉,“太极舞动广府城”5万人表演太极拳创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将于11月中旬在该县广府古城举办,以庆祝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成立20周年。

    据了解,这项活动由河北省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年县人民政府、邯郸市体育局、广府生态文化园区管委会承办,届时将有来自邯郸市的5万名太极拳爱好者聚集广府,同时表演24式杨式太极拳,形成“太极舞动广府城”的壮观景象。

    永年县是杨、武式太极拳的发源地,诞生了杨露禅、武禹襄等太极宗师,近年来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太极拳之乡”、“中国太极拳研究中心”、“太极拳圣地”。(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