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鄂军逆转击败强敌赛季终 望明年重续前缘冲中超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10月31日06:03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球员向球迷挥手告别
图文:又是一年硝烟落冷冷清秋别鄂军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球员向球迷挥手告别

  本报记者徐平摄影:记者李响

  秋来了,新华路的草皮变黄了;秋来了,湖北队的赛季结束了。在这个阴霾密布的秋日的下午,千余名球迷来到现场观战,湖北队的球员们挥手向球迷、向2011赛季道别。

  比分牌,定格在2比1上,湖北队赢了,但在这份胜利之外,却有一股秋寒来袭,透彻骨髓

  鄂军逆转击败强敌

  昨天下午,在中甲联赛2011赛季最后一轮比赛中,湖北队坐镇新华路体育场,以2比1战胜已经冲超成功的广州富力,告别2011赛季。

  赛前一天,湖北队部分欠薪球员以罢赛“逼宫”俱乐部,好在省足管中心出面,及时平息了这场风波,不过昨天仍有个别球员以种种理由不愿出场,加之一些伤停的球员,湖北队的主力阵容严重不整。上半场结束前,富力队先下一城,以1:0领先。好在下半场开始后,湖北队鼓足余勇,发动反攻,由姜胜接姚翰林的传中,门前包抄得手,将比分扳平。第70分钟,湖北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周熠主罚的皮球绕过人墙直奔死角而去,2比1。虽然此后袁明灿被红牌罚下,但少一人的湖北队仍将这一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至此,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所有比赛结束,湖北队最终排名第7。

  卡洛斯:希望明年重续前缘

  两鬓的白发又多了些,伴随着湖北队,卡洛斯,这位64岁的巴西洋帅又老了一岁。临别之际,卡洛斯表达了深深的眷恋,“我喜欢这座城市,希望明年能继续执教这支球队。”

  虽然没能率队冲超,但卡洛斯对湖北队的信心不减。卡洛斯深有感触地表示,上半赛季与富力队交手时,对方正处于严重的欠薪中,球队差点解散了,不过在新东家接手后,球队马上有了质的变化,并奋起直追、冲上了中超。“我觉得湖北队也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虽然现在正遭遇着欠薪的困扰,但他们同样具备冲超的潜力。”

  卡洛斯说:“明年,如果我能继续担当主教练,只要引进三名好外援,再加上三名优秀的国内球员,我们也能像富力一样,冲上中超。”

  王细南:正为300万元发愁

  作为俱乐部董事长,昨天,王细南并没有出现在新华路体育场。当天傍晚,他才从外地出差返汉。在谈到中博接手这支球队所走过的这个赛季时,王细南一声叹息后,总结了十个字:满腹伤心言,一把辛酸泪!

  再回首时,王细南感慨万端,他告诉记者,当初在接不接手这支球队时,就很纠结。没想到最后成了这样一个进退两难的局面。“现在大家都在骂我,不过我们一直都在努力,要怪只怪我们企业的块头小了点,真的是玩不动了。”

  王细南告诉记者,他现在仍在为球队的善后工作发愁。“有关方面让我拿出300万元,先支付一部分工资,我正在想办法。”

  球迷赛后相约 明年新华路见

  在得知湖北队铁定留下,并将重树汉军的大旗继续征战中甲联赛后,赛后,球迷们纷纷相约:明年,新华路见!

  昨天的比赛,多少有点像鸡肋,主客两支队伍,一个提前冲超,一个无心恋战。不过昨天下午,仍有千余名球迷来到现场观战,在如此境况下,有如此之多的球迷来捧场已殊为不易。橙色风暴球迷一方的看台挂出了两道横幅,其中“把根留住,大武汉不能没有职业足球”最为打动人心。赛后,湖北队球员特意来到球迷看台前,一一脱下球衣,抛向看台,以这种方式向他们致谢。“对这支球队,我们没什么过高的要求,就是希望他们能踢好每一场比赛,明年我们有球看。”鄂魔球迷负责人张弛的话,代表了现场绝大多数球迷的心声。

  记者徐平

  这一年不堪回首

  1月10日,中博正式接手湖北队,并喊出冲超的口号

  1月20日,通过竞聘,李晓胜出,担当湖北队主教练

  5月30日,因战绩不佳,李晓下课

  6月4日,卡洛斯走马上任,成为鄂军新主帅

  7月29日,中博宣称资金出现问题,已无力为继俱乐部的运营,正谋求退出

  8月13日,为讨还两个月的欠薪,鄂军在与上海东亚队的比赛中险些上演罢赛

  10月21日,中博宣称:将把球队外卖到外地,后经省市各方努力,外卖行动被中止

  10月29日,省市达成共识,明年将重举汉军大旗,继续征战中甲联赛 记者徐平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