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专家:格里芬三年内成NO.1大前 三点能力需提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2011年10月31日13:48
 


  北京时间10月31日,布雷克-格里芬上赛季的表现的确令人震惊,《快船博客》网站的三位专家讨论了这位洛杉矶快船队当家球星的最精彩瞬间,并认为“给力芬”最迟三年内可称为联盟最好的大前锋。

  专家约万-布哈和布里恩-墨菲都认为,上赛季格里芬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是11月20日对阵尼克斯,当时格里芬狂砍44分15篮板和7次助攻。布哈在那场比赛中印象最深的是“格里芬一次快攻中面对加里纳利的劈扣”,而墨菲表示“我不记得有多少次向其他人谈起这场比赛,他最精彩的不仅仅是暴扣莫兹科夫,还有一次面对加里纳利的战斧暴扣,从那时起,每个人都知道他已经成为巨星了。”

  而专家马克肖雷认为,布雷克-格里芬上赛季表现最出色的是他面对奇才的三双表演,也是格里芬生涯的首次三双。“格里芬不仅送出了赛季最高的10次知过能改,而且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完全防死了约翰-沃尔,那场比赛也让格里芬证明了自己才是最佳新秀。”

  在布雷克-格里芬何时能成为联盟最佳大前锋的问题上,布哈给出的答案是12-13赛季的最后阶段。“上赛季在大前锋位置上,只有两名球员比格里芬表现更好,诺维茨基与保罗-加索尔。而接下来两年的时间里,这两位球星会随着年龄的增加有所下滑,而格里芬将会变得更加出色,至于阿尔德里奇与乐福,我认为他们追不上格里芬。”

  墨菲则看好格里芬在13-14赛季成为联盟最佳大前锋,“如果11-12赛季能够完整举行的话,我也许会认为是12-13赛季(现在已经不可能了)。现在德克和保罗-加索尔是最好的,布雷克也许比小斯、波什要出色,但两年后,德克和加索尔虽然老了两岁,但是我觉得他们会很好的转变打法,依然非常优秀。而布雷克在一两年后,他在防守和进攻上都会有很大进步,他会成为除勒布朗、霍华德外联盟最全面的球员。”

  专家马克-肖雷认为,布雷克会在13-14赛季初成为联盟最好的大前锋。“尽管在运动天赋上,他已经是联盟顶级的球员,但是在许多技术环节上还需要提升。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认为保罗加索尔在未来的两年里,要领先格里芬。”

  三位专家一致认为,现在的格里芬虽然出色,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在一些技术环节还需要提升。至于格里芬最需要提升的部分是什么?

  布哈认为,格里芬需要“稳定的跳投能力”,就像一切优秀大前锋所拥有的那样,在15-18英寸左右的距离有出色的中投,加索尔、诺维茨基、小斯、大卫-韦斯特都有这样的能力。

  而墨菲表示,盖帽能力是格里芬所欠缺的,很大原因是他的身高不足。“格里芬无疑会成为一位攻防俱佳的球员,他在防守上将会变得很优秀,但我认为他在盖帽方面有所欠缺,就像身高不足的查克-海耶斯一样,是一个伟大的防守者,却不是一个好的盖帽手。”

  专家肖雷认为,格里芬未来几年最需要改进的是他的防守能力。格里芬已经是联盟最好的篮板手,他拥有出色的速度和脚步,这使得他可以在跟防和补防上都能够做的非常好。不过在低位的防守方面,格里芬依然有所欠缺,他场均只能带来0.55次的盖帽,排在联盟大前锋的第27位。如果格里芬想要成为一位伟大的防守者,他就需要与乔丹有更好的协作,需要成为对手内线球员的杀手。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