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我们下赛季还有没有中超看? 谁能给句痛快话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10月31日14:32

  本报讯 两天之后,11月2日15:30,绿城将在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中主场迎战大连队。关于球队未来的讨论,也许在赛季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刻,才会被摆上台面。

  宋卫平和绿城还会不会玩下去?如果会,会以怎样的阵容打中超?如果不会,下赛季浙江还有中超球队吗?……赛季末,宋老板以一招“放权队委会”,把这支自从成立后从未易帜的球队的命运悬在了半空中,让所有人都有些看不清楚前路。前天客场输给恒大队后,绿城全队连夜从广州飞回杭州,昨天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他们也在盼着赛季结束,盼着话事人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其实,从绿城1998年经营足球,这是最好的一个赛季:拥有多名国家队主力,球队又打进了亚冠;但这显然也是最坏的一个赛季,队委会管理下的球队一下子归于无序状态。

  抛到最高点,又重重地落下,绿城足球处于盘整的前夜?

  10月16日至今

  第27轮开始

  队委会管理球队

  1胜2负

  4月1日-15日

  联赛初期3连胜

  5月21日-7月31日

  从第8轮到第18轮

  (第12轮推迟)

  10轮联赛只赢1场

  绿城足球2011高开低走

  如今的情形 宋卫平和吴金贵赛季初都没有想到

  2009年最后一轮联赛,绿城老板宋卫平在北京的寒风中见证了球队的降级,从那一刻起,他决定改变绿城的玩法。以往虽然绿城集团的经济实力很强,但在足球这一领域,绿城总是像碗温吞水,徘徊在中下游。

  改变了活法的杭州绿城上赛季跻身前四打进了亚冠,这个赛季,宋卫平可以很开心地在亚洲顶级赛场上看到自己的球队。在那个时候,宋卫平断然不会想到赛季即将结束时,自己会出“队委会管理球队”这一到现在还很难让人看懂真实意图的狠招。

  当宋卫平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绿城征战亚冠时,主教练吴金贵也卷起了袖子准备大干一场。2009年底仓促接手球队,吴金贵无法阻挡球队降级,“被中超”的第一个赛季,杭州绿城就以焕然一新的面貌打进了亚冠联赛。

  联赛初期连胜、亚冠联赛第一场战胜日本冠军名古屋鲸鱼,这让吴金贵到现在还在回忆当时的情形:“大家在那个时候都想大干一场,我们踢得也很顺。”但没想到随后球队成绩下滑,宋卫平最终也用了“队委会”这一怪招来接管球队,这个“球痴老板”就此被称为“不职业”。

  未来怎么样 就等着老板赛季结束后的一句话

  宋卫平到底在想什么?吴金贵是走是留?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说,一切都要等到联赛结束和老板讨论后,召开俱乐部会议来做出决定——这也将是关系到浙江足球未来的决定。

  球迷“逍遥”赛季初曾经跟随绿城去阿联酋观看亚冠联赛,那时候他也认为这会是绿城辉煌的一个赛季。但到了现在,他听到身边很多球迷在担心的是:“浙江未来还有没有职业足球,绿城足球明年会是怎么个搞法?”

  这同样也是很多球员担心的问题。吴金贵作为主教练,无论在申花还是在绿城,他的组队能力总是得到认可,如果不是他,也许绿城就很难得到杜威这样级别的国脚。自从1998年绿城涉足足球以来,宋卫平一直尝试着多种“玩法”,从以延边球员打天下到重视青训一直到后来的购买高水平国脚,去年绿城足球无论是成绩还是人员组成都达到了巅峰。

  而现在,关于绿城足球的传闻很多,主教练吴金贵又可能走人,也许很多追随他来的球员都会选择离开,如果明年绿城足球完全要依靠年轻球员打比赛的话,能否保级就将成为一个严峻的考验。不过,现在球迷已经顾不了那么多,明年能够继续在球场高喊着给“绿城加油”的口号,就已经是一种幸福了。

  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