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尚余最后一轮 亚冠资格争夺成唯一悬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10月31日15:15

  上周末,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结束了倒数第二轮比赛的争夺。随着成都谢菲联和深圳红钻在本轮赛后的降级,再加上广州恒大早早锁定联赛冠军,使得下赛季亚冠联赛席位的争夺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唯一待解的悬念。

  前28轮比赛过后,成都谢菲联和深圳红钻排名联赛积分榜后两位,保级形势岌岌可危。本轮两队要想绝处逢生,不仅要保证取得胜利,还得寄望于主要的保级对手南昌衡源输球。成都本轮客场挑战河南建业,成都最终以3比2击败对手。南昌衡源在主场0比0战平了上海申花,使得成都队的胜利结果变得无足轻重,只能和主场2比3负于山东鲁能的深圳红钻一起,遗憾地离开了中超赛场。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红钻的主教练特鲁西埃,在球队降级后依然表现出了希望带领球队参加下赛季中甲联赛。深圳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说,“特鲁西埃的足球哲学和理念,在大方向上没有错,他留下来的希望非常大。”

  随着冠军和降级球队的产生,下赛季亚冠席位的争夺成为本赛季中超最后的悬念。本轮比赛中,此前已经锁定联赛冠亚军的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表现迥异——广州恒大3比0击败杭州绿城,北京国安则在主场2比3不敌陕西人和。在联赛第三名即最后一个亚冠联赛直接晋级名额的争夺中,辽宁宏运和长春亚泰的竞争渐趋白热化。本轮比赛,主场作战的辽宁红运1比0击败长春亚泰,取得进军亚冠的主动权。只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不输球,辽足就将在时隔13年后重返亚洲赛场。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在11月2日迎来最后一轮的争夺。而本赛季足协杯的决赛已确定将于11月19日在合肥举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