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八喜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八喜收官战结束9轮不胜 1-0擒中甲冠军完美谢幕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31日15:16

  晨报讯(记者 宋 )八喜胜利收官!昨天下午,中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同时开打,在北京朝阳体育中心,八喜迎来了中甲冠军大连阿尔滨队。凭借着第15分钟董阳的头槌破门,北京八喜队1比0小胜中甲冠军大连阿尔滨队,终于结束连续9轮(连续5个主场)不胜的尴尬。大连阿尔滨队则遭遇近7轮比赛的首次失利。

  赛季最后一轮,朝阳体育中心内虽然球迷不多,但声势一点都不弱。八喜球员也相当争气。比赛开始后,北京八喜队打得积极主动,已经冲超的大连阿尔滨队则以稳为主。

  高潮很快就到来。第16分钟,赵均前场左路边线附近任意球传入禁区,董阳小禁区线内高高跃起头球冲顶破门得分,为八喜打入制胜球。补时第2分钟,刘翔弧顶内左脚推射击中横梁,八喜差一点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北京八喜队主场1比0小胜大连阿尔滨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本赛季的中甲联赛。

  赛后评价本场比赛,主帅曹限东表示满意,“队员们赛前也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结束这个赛季,今天大家的表现对得起所有现场球迷。”总结全年的比赛,曹限东认为,“一场比赛可能有偶然性,但从整个联赛来说,还是靠实力说话。虽然我们在一天天提高,但是我们并不具备超强的实力,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俱乐部,还称不上完善。”

  曹限东寄语队员们,“希望大家知道自己代表的是北京、八喜,要更努力地面对训练和比赛,未来把每一场比赛打好。”曹限东还介绍,球队教练组会认真总结这个赛季,希望未来有全方位的提升。

  ■赛季总结

  排名第十无缘“保六争三” 总经理杨祖武自评——

  “问题出在自己身上”

  26轮比赛,进18球、失28球,积30分位列第十,这样的成绩与北京八喜赛季初“保六争三”的目标相去甚远,甚至比不上去年在被罚6分的情况下排名第八的表现。对此,昨天在结束本赛季所有比赛后,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球队需要总结的很多,下面我们会有新计划。”

  反思:教练生疏 队员急躁

  “没有的事儿,球队依然很稳定。”由于此前网上盛传有房地产老板看上俱乐部,八喜可能易主,杨祖武昨天笑呵呵地回应,“虽然今年联赛成绩确实不好,有很多问题,但是我们还是会保持稳定的发展方向。”

  对于球队一年的表现,杨祖武坦言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今年发挥并不是很好,其实我们具备一定实力,但是今年没有打出来,主要问题还是在自己身上。”杨祖武分析说, “一方面在教练组,另一方面是队员心态。”

  杨总具体分析,教练组方面还是思路问题。今年五月教练组才接手,对队员不是特别了解。赛季结束前一段时间连续9场不赢球,教练团队想了很多办法调整,但都没能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他承认“这是我们非常需要总结的地方”。

  至于球员方面,杨祖武分析,“去年在那么困难(被罚6分)的情况下还打得不错,大家都有心气儿,觉得今年能更好,于是想赢怕输。一旦落后又急躁,这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整体表现。”

  前景:首先总结 再谈调整

  对于一支年轻的队伍,起伏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杨祖武说: “每年的中甲对我们都是历练,对于队员适应竞争的环境,丰富经验,提升信心都有帮助。心态往往影响年轻球员的成长,一方面应该有胆量,有勇气是促使自己提高能力的前提;另一方面又要自信,自信心能保证他们在场上充分发挥。”在杨祖武看来,中甲最后两场对富力和阿尔滨,球员打得不错,这对他们今后的发展大有好处。

  至于新赛季教练组、队员会不会有调整,杨祖武坦言,“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把今年的情况总结好,包括内外援的使用在内,把一些具体问题说清楚,看看我们究竟差在哪儿,这样才知道明年在哪些方面改进。”

  从今天开始,球队将放假一个月。而俱乐部管理层则要开始忙碌起来,“接下来的一个月是找问题、定方向的一个月,我们会好好总结,也期待着新变化和新气象。”

  晨报记者 宋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