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麦克罗伊延长赛一杆优势险胜 神童终于坚持到底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31日15:40

  打到湖里,打进长草丛里,撞上旗杆……昨天,麦克罗伊的运气看起来是差得要命。可是最终他还是在延长赛中以一杆的优势战胜韩裔美籍球员金河珍,首次获得美兰湖上海名人赛冠军的同时,也将200万美元的支票收入囊中。

  1杆优势夺冠

  昨天是最后一个比赛日,麦克罗伊和金河珍继续纠缠。比赛中段,后者第一次在杆数上领先,但四轮结束之后双方打成平手。值得一提的是,在第18洞第二杆,麦克罗伊有一个可以拿下12英尺小鸟球的推杆机会,如果当时能拿下这记推杆,他将直接领走20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但最终两人均以270杆、低于标准杆18杆的成绩进入到延长赛中。

  在第18洞延长赛中,金河珍在第二杆时将球击到果岭沙坑当中,现场一片惋惜之声。就在十几秒后,麦克罗伊也把球打进同一个沙坑。接下来两人的解球都很漂亮,但是在3英尺内推杆时美国人错失机会,麦克罗伊则轻松一杆进洞。

  经过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麦克罗伊以1杆优势夺冠。这是他继美国公开赛之后获得的赛季第二冠。亚军金河珍获得75万美元,他在延长赛打丢的那一记推杆真成了史上最昂贵的一杆。

  不当“崩盘王子”

  赢下比赛之后,小麦握拳庆祝,重压之下能够咬住让他兴奋异常。而比200万美元奖金更重要的是他赢得了信心,并且摘掉“崩盘王子”的帽子。

  过去一年,小麦一直被这个绰号所“诅咒”。去年英国公开赛,他用一个超级强悍的63杆书写了赛事151年历史上的首轮最佳纪录。可随之而来的,却是他在第二轮匪夷所思的80杆。最终,他只获得第三名。今年的美国名人赛上,前三轮结束后,北爱尔兰人单独占据积分榜首。可是最后一天,他又打出比标准杆多8杆的80杆,将大满贯奖杯拱手让出。

  昨天则是北爱尔兰“金童”本赛季第二次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取胜,上一次他以领先8杆的成绩赢得美国公开赛。被问到这两次“坚持到底”的胜利有什么不同时,麦克罗伊表示:“以什么方式赢比赛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赢得了比赛。”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