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球世界杯丁宁成就双冠王 为伦敦奥运增添砝码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10月31日16:01

  据新华社新加坡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 陈济朋)鹿特丹世锦赛冠军丁宁30日在女子世界杯乒乓球赛上再度战胜队友李晓霞,成就一年之内两夺世界大赛冠军的辉煌,也为她争取伦敦奥运入场券增添了一枚砝码。

  从当天的比赛进程来看,丁宁的世界冠军可谓成色十足。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曾多次战胜自己的韩国削球手金景娥,但比赛却呈一边倒的局面,很快以4:0胜出,显示出她对阵削球手战绩欠佳的“短板”已有明显改进。年仅21岁的丁宁在伦敦奥运会第一次报名中没有入选,但她却在鹿特丹世锦赛和新加坡世界杯上两次战胜李晓霞,一年之内双冠王的成绩也是继王楠和张怡宁之后的第三人。她在赛后表示,伦敦奥运会第一次报名没有入选,现在比赛对自己而言是积累和考验,希望能够做得更好。对于奥运会备战的超长周期和非同一般的压力,她表示代表国家队比赛自然有压力,会努力适应。

  根据修改后的规则,每个国家或地区只能派出两名单打选手参加伦敦奥运会,这就意味着,高手众多的中国队必然有一些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落选。丁宁就在第一次报名中落选。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世界杯间隙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限制当然会增加中国队的难度,但相信中国选手能够承受这样的压力,克服挑战。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