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 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 > 最新消息

同济大学国际高尔夫赛事运作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31日17:43

  2011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国际高尔夫赛事运作与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2011年10月29日上午九点,同济大学高尔夫论坛在同济大学综合楼成功举办。本届嘉宾主要有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院长邱灿华博士、北京泛华新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暨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首席客座教授崔志强先生、中国女子巡回赛总裁暨同济高尔夫商学院首席客座教授李红女士,以及全国各个俱乐部负责人、运作部经理、以及高尔夫相关产业领域各个嘉宾共百余人到场。同时2011年PDA学员也到场接受了球场运营管理的学习。

  

 图1:邱院长致欢迎辞


  首先,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院长邱灿华博士致欢迎词,欢迎各位远道而来共聚一堂的嘉宾,同时进行了未来职业经理人发展方向为主题的演讲。期间邱院长所讲的高尔夫俱乐部经理人五种胜任力即:编制预算、财务报表、专业的行为表现、食品及饮料的运作控制以及雇员管理这五点,深得与会各球场俱乐部负责人的共识。邱院长演讲期间,各种掌声四起,嘉宾们踊跃配合,为大会的成功举行奠定了美好的开始。

 图2:崔志强教授演讲


  接着由原国家体育中心小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同时也是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首席客座教授的崔志强教授,进行了以中国高尔夫的几个为什么为主题的演讲。从各个方面对我国目前高尔夫发展方向把脉,崔教授的演讲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我国为什么要禁止高尔夫,该主题具体包括以下几个小点1、长期以来社会对高尔夫形成的错误认知的不断发酵;2、缓解社会冲突和社会矛盾的需要;3、诸多历史原因的延续;4、高尔夫发展过程中自身的问题;5、相对小的“弱势群体”。与各位嘉宾分享了我国高尔夫目前的发展环境。第二个部分,为什么中国高尔夫屡禁不止,崔教授从以下几个环节对此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首先,经济发展的驱动,其次市场供需平衡的结果,第三、地方政府的政绩工程和开发商的利益趋同性,第四、宏观经济政策调控的结果。接下来,崔志强教授还对中国2011年对高尔夫清查整治的基本走向,以及媒体集中行动的背后,以及高尔夫未来发展方向做了具体的讲解。

 图3:嘉宾李娜提问


  崔教授演讲结束以后,由邱院长提问开始了嘉宾互动环节。其中北京金果领高尔夫董秘李娜小姐提出的当下环境国内高尔夫练习场如何发展?崔志强教授结合北京高尔夫市场的具体情况,深刻剖析当地高尔夫的供需情况。得出当下应当加大力度选择好的场地建立更多练习场抢占市场。后来湖北梁子湖高尔夫俱乐部运营总监周德喜先生提出了高尔夫媒体发展的问题,崔教授也作出了相应的回答。

 图4:崔志强教授和嘉宾合影


  上午会议结束后,崔志强教授和与会嘉宾会员一起合影留念。

  下午“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发展与世界高尔夫女子的发展”专题将由李红女士进行讲解。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发展与世界女子高尔夫发展

  2011年10月29日下午一点半开始的论坛议程主要由中国女子巡回赛总裁暨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首席客座教授的李红教授进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