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2011功夫王争霸赛官网 > 功夫王新闻

功夫王决赛前瞻:16员猛将捉对论剑 谁是新王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10月31日23:46

视频-丛天天鞭腿爆对手头 20秒闪击TKO晋级决赛
视频-武警崔飞致命拳袭面KO 击晕对手完胜晋级


崔飞重拳击晕对手

  北京时间10月31日,旅游卫视杯 龙行天下—“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暨“中国武术散打国家队VS泰国泰拳争霸赛”在海南省海口体育馆结束大级别的四强战。在当晚的比赛中,来自武警部队的80公斤级“超级战警”崔飞在首场比赛中重拳KO河南选手上官鹏飞;该级别另一场强者对决,山东选手付高峰点数憾负北京白近斌无缘功夫王决赛。此外在100公斤级第二场,北京队的丛天天在首回合开局不到20秒时,以一记大级别比赛中罕见的高鞭腿击中对手头部,TKO获胜。

  本届功夫王赛事进行了规则的修改,其中,取消先后倒地和对消极搂抱的处罚是最为重要的两项改革。取消先后倒地后,运动员更加追求快摔的效果,这一规则与处罚消极搂抱的规则联动,促进了运动员在比赛中更加积极地进攻,以往散打比赛中搂抱过多,比赛观赏性差的弊端得到了改善。

  在30日结束的中小级别比赛中,规则修改带来的KO和TKO场面调足了观众的胃口。31日晚,同样的精彩场面在力量更为出众的大级别比赛中继续上演。

  31日晚率先进行了80公斤级的四强战,在首场比赛中,“超级战警”崔飞与“魔修罗”上官鹏飞展开对决。比赛进行到第二回合,崔飞连续两记直线组合拳正中对手面部,随后乘胜追击鞭腿踢中对手垒部,紧跟着三记重拳直接把对手“魔修罗”上官鹏飞击晕倒地,凭借重拳KO赢得比赛胜利。惨遭KO的上官鹏飞随后被送往医院,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救才苏醒,幸运的是魔修罗虽然长时间昏迷但并无大碍。

  第二场80公斤级比赛是当晚技术含量最高的一场对决,上届“功夫王”80公斤擂主付高峰与名将白近斌展开殊死比拼。比赛中,白近斌腿法惊艳,频频利用下劈、后踢打破僵局。而付高峰则在力量上更胜一筹,重拳威胁巨大。第三回合,付高峰在开局连续的进攻中觅得机会施展摔法将白近斌放倒。并在比赛最后时刻,再次发起进攻,连续重拳击中白近斌头部,并将后者牙套打飞,不过此时回合结束的锣声响起。最终,白近斌以微弱的点数优势击败付高峰,与崔飞会师决赛。

  100公斤级的四强战是当晚的另一个亮点,率先出场的石洪坚点数优势击败靳菲菲,率先晋级决赛。100公斤级四强战第二场,比赛刚刚进行不到20秒时,丛天天在一次护绳边的相持中突然一记高鞭腿势大力沉地击中王蒙头部,后者应声倒地。虽然在裁判读秒的过程中起身,但脚步踉跄的王蒙还是无法在裁判数满10秒后继续比赛。最终,丛天天以TKO的方式击败王蒙晋级决赛。

  此外,85公斤级和90公斤级的比赛也十分精彩。在90公斤级比赛中,冠军赛KO上届“王中王”黄磊的山东小将卞庆各继续着强势,在面对解放军老将王文忠的比赛中,卞庆各状态放松、攻防张弛有度,最终凭借点数优势晋级。决赛中,他将面对在另一场比赛中淘汰蒋权的河南名将靳帅武。在85公斤级的比赛中,山东选手杨元飞和火车头选手郝光华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11月1日,本届“功夫王”赛事将迎来各级别的擂主争夺战。60公斤级的擂主 将由李新杰迎战王方坤,这两位选手都在四强战中发挥出色,分别以TKO和KO的方式晋级决赛。这两名选手打法聪明、捕捉战机能力超强,鹿死谁手难以预料。

  65公斤级的决赛将在名将徐吉福和张军勇之间展开,两人都是近年来中国散打65公斤级的领军人物。从对比赛节奏的把握能力和体能方面看,徐吉福稍占优势,不过获得过众多冠军头衔的张军勇也不会把“功夫王”首个65公斤级擂主的位置轻易拱手相让。

  70公斤级决赛由云南选手赵额日得木吐迎战广东小将董文飞。两人均在近年频繁参加国内重大赛事,也取得过不俗的战绩。商业赛事经验更为丰富的董文飞对镁光灯下的比赛更为熟悉一些,不过赵额日得木吐超强的抗击打能力和过硬的拳法也不会让董文飞感觉轻松。

  75公斤级的比赛将由被观众誉为“中国版雅桑克莱”的小将包舍日古冷迎战淘汰曹耀民的江西选手孙瀚。包舍日古冷打法凶悍、拳腿力量大,但技术略显粗糙的内蒙古小伙子面对打法冷静的孙瀚未必能讨到便宜。

  80公斤级的比赛历来是“功夫王”赛事中最具看点的对决。此次晋级决赛的崔飞和白近斌均有称王的实力。从技术全面性看,久经沙场的白近斌更胜一筹,不过刚刚KO了上官鹏飞的崔飞同样实力恐怖,重拳重腿的打法和精准的出拳将给白近斌构成巨大威胁。

  85公斤级的决赛中,杨元飞和郝光华狭路相逢,两人均在半决赛中打满三个回合,两人实力相当,技术打法相近,本场决赛两人谁把握住战机就将赢得比赛。90公斤级的擂主战将在卞庆各与靳帅武之间展开。卞庆各在冠军赛上KO前两届“功夫王”黄磊而名声大噪。与大部分靠力量取胜的大级别选手不同的是,卞庆各的打法思路清晰、应对变局的能力超强,靳帅武面对这名技术全面的小将凶多吉少。

  100公斤级是力量的比拼,半决赛中,石洪坚苦战三局点数优势晋级,而丛天天则仅耗时20秒就高鞭腿击溃王蒙,在体力上,丛天天要占据一定优势。不过,石洪坚曾长期征战商业赛事,连续征战的能力并不弱。决赛中,实力相当的两人必将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肉搏。

功夫王第一阶段(31日)赛果
级别
红方
对阵
黑方
战报
组图
视频
80KG
崔飞(武警)
KO
上官鹏飞(河南)
80KG
付高峰(山东)
白近斌(北京)
90KG
王文忠(解放军)
卞庆各(山东)
90KG
靳帅武(河南)
蒋权(江苏)
85KG
杨元飞(山东)
史先权(江苏)
85KG
魏冰(陕西)
郝光华(火车头)
100KG
靳菲菲(郑大体院)
石洪坚(宁夏)
100KG
王蒙(河北)
被TKO
丛天天(北京)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