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冯坤愿女排直通伦敦 俞觉敏:世界杯是绝好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崔嘉
2011年11月01日07:00
组图:女排训练备战世界杯

  11月1号,中国女排将前往日本的广岛,开始2011年世界杯之旅。这将是他们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打响的第一枪。

  在10月31号进行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排管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都来到训练场地给大家送行。如今已经成为排管中心训练部一员的前女排国手冯坤特意给大家提出点建议,她希望大家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然后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平时训练时的水平,胜不骄,败不馁,结果顺其自然。当然她更希望姑娘们能在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排管中心的副主任张蓉芳同志也给大家送上了祝福,并且希望女排的姑娘们能在11月16号那天的比赛日上就锁定奥运会的入场券,因为30年前的那天,中国女排在1981年11月16号第一次在日本的世界杯上夺冠,从而开启了女排五连冠辉煌的大幕。她希望即将出征的中国女排姑娘们能够用胜利来纪念那个有意义的日子。

  虽然大家都给女排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也有美好的期许,但是认真地去审视自己,审视对手,我们不难发现中国女排要想获得世界杯的前三名提前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希望与困难并存。主教练俞觉敏自己坦言其实这届世界杯对中国女排来说机会特别的好。虽然三场奥运会的入场券里面其实有两张已经被巴西和美国锁定,但是剩下的一张,中国女排是有机会和实力去争取的。笔者认为:塞尔维亚,意大利,德国,日本,多米尼加和中国都处在同一个档次,大家实力相差不是很多,到了世界杯比赛期间,很有可能出现连环套的情况。根据世界杯的规则,比赛胜者得两分,负者得一,这样如果上述队伍出现互有胜负的情况,大家很有可能会在最后的时候积分相同,比如大家都是7胜4负,这样就要求算最后的小分来决定最后的名次。因此,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他们就必须要在每场比赛中拼搏每一分,尽量多拿分,少丢分。不光是和几支水平相当的球队比赛时如此,更要在几个比较弱的对手上多捞净胜分。换句话说,比如中国女排首战阿尔及利亚,姑娘们不是要取胜对手就够了,而是每一局的每一分都很关键,所以这对中国女排来说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所以对于慢热的中国女排来说,现在一定要避免进入状态慢,容易轻易丢分的弱点,把每一个对手和每一局比赛以致每一分都当做决赛来打,只有这样恐怕才能在最后收获胜利的喜悦。当然,如果我们能够超水平发挥,击败那几支和我实力相当的对手,固然是好,但是从目前来看,这样的情况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很难实现,所以姑娘们还是保持好心态,尽力去拼每一分吧,也许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会得到惊喜,谁又能说不会呢?

  来源:崔嘉博客 点击崔嘉微博

相关新闻:

·女排出征世界杯 俞觉敏:争奥运资格做两手准备
·冯坤愿女排直通伦敦 俞觉敏:世界杯是绝好机会
·女排改作息规律找感觉 笑言我们不是“正常人”
·惠若琪坦言世界杯是挑战 张磊:为了使命去战斗
·洋教练带给女排洋理念 马蕴雯:像特种部队训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