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现役球员渐行渐远 江苏选外援做出两套方案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1月01日03:35
南钢主帅徐强:找啊找啊找外援
南钢主帅徐强:找啊找啊找外援
CBA新赛季,易立(左)将挑起大梁
CBA新赛季,易立(左)将挑起大梁

  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1月20日开战,目前江苏南钢和广东宏远的第二外援人选都没有确定,而今年手笔很大的浙江广厦竟然签下了福建弃将琼斯,足见外援市场如今的萎靡。据了解,NBA结束停摆只是时间问题,再想签下NBA现役球员难度极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南钢俱乐部和教练组也倾向于尽快确定小外援人选。据悉,俱乐部已经做了两套方案,A方案是继续与NBA现役球员保持联系,B方案是与不少前NBA球员进行接触。

  昨天,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表示,南钢争取在季前赛开始之前敲定小外援人选。

  心有所属 NBA现役球员渐行渐远

  北京时间昨天,NBA劳资谈判又有新进展,据美国媒体预测,劳资双方很有可能于近期达成一致,这也意味着NBA结束停摆只是时间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NBA现役球员来华打球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据了解,广厦和广东宏远本赛季投入惊人,但在第二外援人选上都出现了难题。“广厦和广东都不是差钱的主儿,但他们的第二外援谈不下来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人家都等着NBA重新开打呢。”一位国内经纪人介绍说,据了解,志在卫冕的广东队为活塞主力控卫斯塔基开出了近300万美元的条件,却依然无法打动对方。而浙江广厦追逐快船内线小乔丹的行动也最终告吹,可见此时愿意来华的NBA现役球员少之又少。而此前,南钢签下的特尔菲尔跑路,广厦签下的克拉克跑路,有意来华效力的泰勒爽约,都是这个原因。

  昨天记者了解到,万般无奈之下,广厦昨天已经基本签下了上赛季在福建队效力的美国中锋琼斯,琼斯上赛季在CBA的表现相当一般,除了在篮板方面对福建队有所贡献之外,在进攻端基本毫无作为。“广厦到了现在,确实没有时间去等了,他们先签下一个人用着,日后有合适的NBA球员,他们再换就是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球迷观点 可选择打过NBA的悍将

  昨天,记者就是否等待NBA现役球员这一问题,分别采访了南钢俱乐部、球队和球迷,各方的意见比较一致,那就是尽快签下一名实力型球员,是否是NBA球员倒是其次。

  事实上,到目前为止,南钢依然与几名NBA现役控卫正在谈判中,不过这几人的态度倒是惊人的相似,那就是再等等。“他们都想视NBA劳资谈判的结果,再决定来中国打球还是留在NBA打球。我个人认为,只要停摆结束,这些能拿到合同的球员都不会来中国效力。”一位资深经纪人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南钢俱乐部也很清楚,但他们也有苦衷。“今年各家俱乐部投入都非常大,我们取得好成绩的难度也在加大,所以我们也答应球迷,一定要找一名NBA级别的控卫来增强实力。之前我们一直把目光盯在NBA现役球员身上,虽然我们的开价不低,但目前找到现役球员的难度很大。”俱乐部总经理王敏介绍道。昨天下午,南钢主帅徐强表示:“特尔菲尔不来了,我们正在找其他人。今年各队实力都在提高,我们也希望找到更好的人选,但现在这个情况,尽快确定一名好外援更重要,也不能强求一定是NBA现役球员了。”

  昨天,资深球迷“第一勇士”的话则代表了大部分球迷的意见,“从一开始我就认为签约特尔菲尔是个冒险的举动,一旦他中途跑路,南钢今年就白打了。如今时不我待,不应该把重心放在NBA球员身上,而是尽快敲定一名打过NBA的悍将。”“第一勇士”说道。

  第二外援CBA季前赛开始前敲定

  明天,南钢将奔赴广州参加季前赛,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球队都希望新外援能赶上季前赛。

  据记者了解,除了与几名NBA现役控卫保持联系之外,俱乐部也与几名打过NBA的球员进行了实质性的接触,这些外援有的在欧洲效力过,有些在CBA效力过。“我们也盼望新外援能赶上季前赛,毕竟联赛只有20天就要开打了,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去磨合。”徐强说道。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