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2011功夫王争霸赛官网 > 功夫王新闻

2011功夫王争霸赛大级别半决赛 恶战赢得满堂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施绍宗
2011年11月01日05:44

  文/图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本报海口10月31日电

  在中国举行的武术搏击比赛从来没有像这样刺激,如果要用文字来形容,那就是:精彩、火爆、惨烈。今晚在海口体育馆进行的龙行天下——旅游卫视杯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最后4个大级别半决赛,8场比赛第一场就出现KO场面——在80公斤级的一场半决赛上,河南队的上官鹏飞被对手崔飞以连续几记重拳击倒在擂台上昏迷不醒,被担架抬走送到医院急救,至发稿时止,上官鹏飞还在监护室中,心跳和呼吸已恢复,但具体情况还要继续观察。

  河南名将惨遭KO重伤

  高手相争难分伯仲

  昨晚赛事率先进行了60公斤级至75公斤级4个级别的中量级半决赛,今晚进行的是80公斤级至100公斤级的重量级较量,比赛也因此比昨晚更为精彩刺激。谁也没有想到,第一场比赛就出现了KO场面,而更令人意外的是,被重拳KO的选手一直昏迷不醒,这可能是在中国举行的武术搏击比赛中受伤情况最为严重的一次。

  在率先进行的80公斤级第一场半决赛中,“超级战警” 崔飞与“魔修罗”上官鹏飞相遇,第一个回合,两人拳来脚往的对攻掀起了一个小高潮,此后崔飞在对攻中占据了优势,一记高鞭腿击中上官鹏飞头部,随后的几记重拳更是险些将对手KO, 场上裁判立即给上官鹏飞强制“数八”。进入第二回合比赛,崔飞发起更为猛烈的进攻,高鞭腿频频击中上官鹏飞,上官鹏飞形势吃紧,被逼到围绳边,崔飞得势不饶人,连续重拳攻击对手头部 ,上官鹏飞倒地昏迷不醒,医护人员按压人中仍不见效,只好用担架将其送院治疗。崔飞KO对手晋级决赛。

  上官鹏飞前年还是75公斤级选手,去年曾在一场中泰对抗赛上KO了泰国一位职业泰拳手,没想到这次却在国内比赛中被KO。据某队教练介绍,上官鹏飞之前在其他比赛中也被KO过,他肯定是头部有伤而自己不知,否则是不会伤得这么厉害的。

  高手相争难分伯仲

  75公斤级和80公斤级历来是中国散打的优势级别,产生过多位名将。第二场80公斤级半决赛在北京队的白近斌与山东队的付高峰之间进行。这实际上是提前进行的该级别冠军争霸战——付高峰是今年全国锦标赛与全国冠军赛的双料冠军,而白近斌则是实力强大的成名选手。这场比赛两人实力相当,打得极为精彩,双方攻防节奏极快,白近斌的进攻路数更为丰富,多次使出技术难度极大的劈挂腿与转身鞭拳攻击对手,获得全场一片喝彩。双方难分伯仲,最后时刻付高峰再次发起进攻,连续击中白近斌头部,但点数还是稍为落后。双方打满3个回合,3名边裁打出16比17、18比19、15比19的比分,一致判定白近斌以微弱点数获胜。

  90公斤级的半决赛由解放军队的王文忠对福建队的卞庆各,小将卞庆各在最后一个回合的体能更好,多次得分,最终以点数优势战胜王文忠,晋级决赛。随后进行的90公斤级第二场4强战,河南队的靳帅武以点数击败江苏队的蒋权。两场85公斤级的半决赛中,山东队名将杨元飞以大比分击败江苏队史先权,火车头队的郝光华点数战胜陕西队魏冰。

  随后上演的是最大的级别100公斤级之战,广东队的石洪坚以较大的优势击败靳菲菲晋级决赛,北京队的丛天天在首回合进行到20秒时,以一记势大力沉的高鞭腿将河北队的王蒙打得缓不过神来,裁判随即判丛天天获胜。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