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前瞻:京沪死掐鲁豫对话 辽足拒绝末轮厄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11月01日07:24

  本周三,2011中超联赛将熄灭激战了一个赛季30轮的战火。在成都、深圳两支队伍拿走了降级名额,恒大、国安夺走了冠军亚军之后,中超最后的收官之战,仍然留下了两大看点:最大的看点无疑是亚冠席位之争,辽宁队十拿九稳、一片大好的形势,是否会遭遇煮熟鸭子飞掉的尴尬?而江苏、鲁能和青岛在争夺第三的征程中,尚有一线生机,谁能将奢望变成奇迹?

  而另一个看点,则是中超金靴的归属。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穆里奇无疑占据了先手,在还有一轮比赛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内托两个进球,巴西锋煞能否美梦成真?而一旦穿走了金靴,穆里奇接踵而来的荣誉或许就是中超MVP。

  尽管残存的这些许悬念已经引不起球迷的高度关注,也尽管很多场次比赛的胜负已失去了它原本的价值,但仍然有三场比赛,会不同程度地引起球迷的关心。首推天津主场迎战辽宁的比赛,只有拿到一分,辽宁就可功德圆满,夺走一个亚冠席位,而另一方面天津队已经遭遇到了7轮不胜的耻辱,球迷能允许最后一个主场,津门虎无所作为吗?申花主场迎战国安的比赛,虽然无关乎两队本赛季的命运,但京沪之间的恩怨情仇不管什么时候总是令人血脉喷张。而恒大最后一轮作客,挑战已经降级的成都队,不知道穆里奇能不能一战定乾坤,把金靴穿走?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 辽宁欲拒绝末轮厄运 马林要打破客场逢津必败魔咒

  这是本轮最值得关注的一场比赛,当人们的目光都聚焦在津门之际,阿里汉能给球迷一个什么样的交待?是延续不胜的尴尬,以耻辱的8轮不胜刷新天津的纪录?还是在最后一个主场绝地反击,一举拿下辽宁,既报上半程客场输球的一箭之仇,又以一场胜利来完美收官,答谢球迷。事实上,从中超历史交锋纪录来看,天津队10胜1平2负,处于绝对的上风。而且更为重要的一份记忆是,中超历史上,天津主场对阵辽宁取得了全取纪录!从2005赛季的5-1,到上赛季的2-1,主场作战的天津是逢辽必夺三分。不知道今番交火,天津能不能延续这一辉煌纪录?

  当然从辽宁队来说,这场比赛更加具有历史性的意义。拿到一分就可夺走一个亚冠席位,对于复苏辽宁足球的意义非同小可。拼搏了一个赛季的美梦即将成为现实,辽宁将士能不能把握住机会?从目前辽宁的状态来说,存在着客场低迷的隐患,截至目前,辽宁队已经遭遇了客场8轮不胜的尴尬。如果天津队真刀真枪的拼起来,这场比赛存在着较大的变数。然而,为了辽宁足球的荣誉,辽足将士必须要拿到一分。否则,十多年前最后一轮丢掉冠军的末轮恶梦重演,恐怕真的要无颜见家乡父老了。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