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世界排名唐纳德居首 麦克罗伊觐觎世界第二位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2011年11月01日08:16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最新一期高尔夫世界排名榜出炉,目前还没有人能够威胁到英格兰球手卢克-唐纳德高尔夫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世界第二维斯特伍德的日子就不好过,当前状态正火爆的北爱尔兰球手罗里-麦克罗伊的世界排名只比他落后0.16分,本周在上海举办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麦克罗伊就有可能超越他,成为世界第二号高尔夫球手。

  22岁的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罗伊上周日在首届美兰湖上海名人赛延长赛上击败美国球手金河珍,虽然30人阵容的美兰湖上海名人赛只是一场表演赛,没有得到世界各大巡回赛的认可,也没有世界排名积分,但麦克罗伊在这场比赛上夺冠的方式肯定对他的自信心有帮助。麦克罗伊当前世界排名平均积分是7.33分,比排在第二位的维斯特伍德少0.16分,本周在中国非常有可能在世界排名上更上一层楼。

  世界排名前十选手当中,有两对选手的位置进行了互调。第一组是美国球手达斯汀-约翰逊与史提夫-史翠克,约翰逊本周升至第4位,成为世界排名最高的美国球手,老将史翠克则降至第5位。另一组选手同样是美国人,他们是韦伯-辛普森与马特-库查尔。辛普森上升一位,升至第9,库查尔下跌一位,名列第10。

  与此同时,西班牙昔日“神童”加西亚在安达卢西亚大师赛上以一杆优势战胜同胞西蒙尼斯,夺取自己连续第二场胜利,并成为首位在安达卢西亚大师赛上获胜的东道国球手,其世界排名从第31位升至第18位。

  36岁的波-范佩特带着一杆优势开始亚太精英赛最后一轮比赛,周日他在第3洞和第4洞抓住小鸟,接着在后九洞又增加5只,打出无柏忌一轮的64杆,赢得了这场被亚巡和美巡共同认可的赛事冠军,其世界排名从第39位升至第25位。

  前世界第一老虎伍兹本周的世界排名下挫一位,从第55位降至第56位。中国球员梁文冲世界排名本周下降三位,从第241位降至第244位。以下是最新一期高尔夫世界排名榜部分球员排名:

排名

上周排名

球员

参赛场数

国家

平均积分

1

1

卢克-唐纳德

54

英格兰

10.62

2

2

李-维斯特伍德

45

英格兰

7.49

3

3

罗里-麦克罗伊

51

北爱尔兰

7.33

4

5

达斯汀-约翰逊

50

美国

6.15

5

4

史提夫-史翠克

41

美国

6.13

6

6

马丁-凯梅尔

51

德国

6.01

7

7

简森-戴伊

45

澳大利亚

5.65

8

8

亚当-斯科特

48

澳大利亚

5.52

9

10

韦伯-辛普森

54

美国

5.32

10

9

马特-库查尔

53

美国

5.31

11

11

菲尔-米克尔森

48

美国

5.26

18

31

加西亚

48

西班牙

4.04

25

39

波-范佩特

54

美国

3.55

56

55

老虎伍兹

40

美国

2.49

244

241

梁文冲

46

中国

0.77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