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出发北仑最后集训 周建安称世界杯不求名次

2011年11月01日09: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日发自北京)起个大早送走女排后,男排主帅周建安也将于同日出发,率队去往北仑,在那里进行世界杯开赛前的最后集训。

  “我们今天去北仑进行赛前最后的训练,主要是一些针对性的训练,前一段在北京,是针对自身的问题,到了北仑针对世界杯的主要对手,已经明年奥运会资格赛要碰的对手日本和伊朗,进行重点准备。”主教练周建安介绍说。

  今天早上6点半,中国女排一行从北京天坛公寓出发,去往日本,参加在那里进行的世界杯暨奥运资格赛。周建安率领男队教练组也前来送行,事实上,他们也会在之后不久去往日本,参加11月20日至12月4日在那里开始的男排世界杯。

  前不久的亚锦赛中,赛前不被看好的中国男排最终闯进决赛,拿到一枚银牌,同时锁定世界杯的资格。同女子赛事相同,只要在世界杯的争夺中获得前三名,将第一批拿到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对于中国男排来说,日本之行的目标并不是奥运资格,甚至名次上也没有要求,依周建安的回答,要求自身发挥好一点才是更为切实的目标。“我们会有针对性地冲击世界杯,而以男排的现状,我们最好的还是去考虑怎样打好每场比赛和每个球的过程,自身的技术发挥好坏对男排更现实一些。”

  主教练介绍说,从亚锦赛回来后,队伍主要针对自身问题进行了一些强化训练,“我们针对亚锦赛出现的问题,从技术角度上,比如在发球环节做了强化训练。”周建安强调,虽然发球技术不是练了就有提高,但他希望通过训练,队员的跳发球技术掌握更扎实,“我希望世界杯上,我们在这项技术比亚锦赛发挥好些,另外进攻和拦防环节也进行重点准备。”

  男排世界杯将在女排结束后进行,中国队首场将于11月20日开始,对阵奥运冠军美国队,直到12月4日,与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交锋。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