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甲沟炎复发第六次退赛 超级丹将冠军拱手相让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11月01日09:32
林丹已成“林退退”。
林丹已成“林退退”。

  北京时间前天凌晨,林丹在法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领先日本队的田児贤一23比21以及18比15之际,因为甲沟炎复发而把胜利拱手相让。众所周知,由于频繁退赛,林丹过去一年遭到不少非议,前天是林丹第六次弃权,但这一次,网友反应没那么激烈,一是因为林丹这次是在领先情况下退赛,二是因为这次并没有“保送”的嫌疑,“超级丹”显然这次是真的伤了。

  6次退赛 这次最特别

  林丹最近被戏称为“林退退”,因为他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接连在2010年中国公开赛、中国香港公开赛, 2011年马来西亚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日本公开赛以及法国公开赛上退赛。林丹退赛的原因以伤病为主,涉及的部位主要是腰、腹、脚,也有一次是肠胃不适。

  林丹去年在广州亚运会上摘下男单金牌,实现了个人运动生涯的“全满贯”。之后,他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男单1/4决赛之前退赛,接着,又在中国香港公开赛挺进8强之后突然退赛。林丹退赛之后低调地赶赴广州完成人生大事,他与谢杏芳悄悄在海珠区民政局领取结婚证,却因为网友次日在腾讯微博爆料而天下皆知。

  踏入2011年,林丹已4次退赛。1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林丹的退赛引来一片喝倒彩。6月的新加坡公开赛,这本来是伦敦奥运积分赛季的首个超级系列赛,林丹闯进决赛,对手是队友陈金。结果,在决赛开始前,林丹以突发肠胃炎为由退赛,导致全场球迷集体喝倒彩。此后,林丹在印尼公开赛次轮出局,败给了日本队的佐佐木翔。但在伦敦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上,林丹与李宗伟上演巅峰对决,以2比1实现逆转,成就“四冠王”。然后是9月下旬,林丹在日本公开赛挺进男单4强,半决赛的对手又是师弟谌龙,这次,他以“左脚小脚趾磨出血泡”为由,再次选择退赛。与之前5次退赛有所不同,林丹前天第一次并不是在与队友的“内战”中退赛。

  频繁退赛也让世界羽联关注,在官网上“回顾”了他几次退赛的经过。与之前都是不战而退且“保送”队友不同,这次的对手是日本的田児贤一,而且林丹是在两人交战过程中突然弃权,理由是甲沟炎发作。

  无碍奥运 退赛非战略

  腰伤复发、腹泻不止、脚上磨出血泡,再加上前天的甲沟炎,中国队领军人物的身体状况着实让球迷们担心。奥运积分赛如今赛程过半,已经4次败给伤病的林丹能否确保奥运参赛资格,不禁令人生疑。

  根据奥运入围规则,奥运积分排名按每位选手在今年5月2日至明年4月29日参加的10站大奖赛中的最好成绩计算。每队有两个基础名额,如果希望争取3个参赛名额,必须确保在积分排名前四中有三位同队选手。目前,林丹已获得奥运积分55576分,排在他前面的是李宗伟和盖德。在林丹前三次退赛中曾获益的谌龙、陈金则以微弱劣势分列四、五位。据羽毛球国家队队内人士分析,目前这些积分是林丹在多次弃赛的情况下挣得的,如果他没有受到大伤病的侵袭,进军伦敦奥运会几乎没有难度。

  不过,林丹退赛在国际羽坛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首先对此提出不满的是主要对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教练郑瑞睦认为,林丹的退赛是中国队为了争夺满额奥运资格而运用的战术,目的是让谌龙尽快获得更多的奥运积分。不过,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本月强调爱徒退赛并非出于战略安排的同时,还提到自己与林丹就退赛进行过交流,“我告诉他一定要珍惜现在各方面对于他的喜爱和关心,只要在不影响身体的情况下,一定要在每场比赛中全力以赴,将自己最高的水平展现给公众和球迷。”

  本组稿件据《广州日报》《华西都市报》等

(责任编辑:夜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