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球迷给11企业家写公开信 呼吁关注投资深圳足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11月01日10:13

  尊敬的马明哲先生、马蔚华先生、马化腾先生、王石先生、王传福先生、任克雷先生、任正非先生、侯为贵先生、徐少春先生、陈志列先生、徐航先生:

  首先,请允许我以一个普通深圳市民的身份向我非常敬重的各位深圳企业家致以最高的敬意!

  深圳足球队在多年痛苦挣扎后,终于从中国顶级联赛中跌落,从此……也许是很多年以内,曾给过我们荣耀的“深圳”这两个字将不会再出现在中国顶级的足球联赛中,也会被很多深圳人从心底抹去。

  深圳是一个市场经济非常发达的地方,各位正是在这深厚的经济氛围下实实在在地做各自领域的产业,并在国内甚至国际取得了巨大成就。足球对于你们来说,实在是一个边缘的产业项目……但是,对我们这些普通深圳市民来讲,足球却不仅仅代表足球,深足也不仅仅只是个球队或俱乐部名称,而是凝聚我们对这个城市的共同挚爱、让我们感觉到我们是真实存在的“深圳人”的一股重要精神力量我想,你们对深圳这座城市,也是充满了爱,也还是把自己当作一名深圳人吧?

  一个企业除了能为一座城市提供税收、就业、荣耀之外,还能为一座城市提供更多的东西吗?比如能否让市民更为凝聚、更有精神上的共识吗?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只剩下几个人在爱这座城市。然而,当你走入深圳队的比赛现场,看到几千名观众(甚至包括老人和小孩)一起振臂为这城市加着油,甚至不用“加油”两个字做结尾,全场都是“深圳、深圳”的一致呼喊声时,是否也会像我一样,内心产生了几分触动,突然觉得虽然有怨恨,但其实内心还是很爱很爱这座城市呢?

  请问各位企业家,从你们来到这片土地的那天开始,你们可曾在某个时候,为“深圳”这两个字一遍又一遍地动情呼喊过呢?

  之所以给你们几位写这封信,不仅仅是因为你们是我心目中最有资格代表深圳的企业家,你们有资金实力来做体育事业,你们有企业治理经验来管理俱乐部,你们有实力向政府寻求发展足球产业的支持,更因为我相信你们对深圳这片土地有着比我更深重的爱因为这片土地才是你们事业真正开始辉煌的地方!我们不期望深足一夜暴发,我们只相信你们会用深圳企业家的精神和气质,实现对深圳足球的救赎,给深圳人更多精神上的凝聚力!

  我知道,我写给你们这封信未免有点不自量力,但我还是做了。我希望,你们能给深圳和深圳人这股力量,不止为足球。

  谢谢了!

  一名深爱深圳和敬重你们的深圳市民

  2011年10月30日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